【眾裡尋祂】來跟隨 去見證〔作者︰甘寶維〕

期數
4151期
刊登日期
2023.09.08
作者
甘寶維
主曆
2023年09月10日 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教區傳教節慶典2023的主題為「來跟隨 去見證」,由聖神降臨節(528月)開始至傳教節(1022 日)作結,希望在這個短短的傳教節慶典的旅程,與教友們一起反省「來跟隨、去見證」的使命:「來」——耶穌召叫我們跟隨他;「去」——實踐耶穌的教導,為主作見證。

傳教節慶典已於528日聖神降臨節揭開序幕,邀請全港所有堂區的配合,於堂區報告中播放短片,短片內容包括整個傳教節的活動簡介,周守仁主教宣布「傳教節慶典2023」正式開始,以及一起誦唸傳教節禱文,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如果沒有,歡迎瀏覽我們傳教節慶典2023的網頁。

在這段期間,我們有20多位教友於64日到蛋家灣,及625日到深涌,透過「劇場靈修」去經歷、去反省高主教和丁味略神父的傳教歷史;71日有120多位教友前往鹽田梓,透過導賞員的帶領、小組分享、感恩祭, 體味昔日傳教士的足跡,感謝古道行和鹽田梓的負責人和義工們,將這些曾經被荒廢的地方活化起來,讓昔日傳教士的足跡,今日仍然能成為一個記號、一個地方,傳遞天主的訊息。另外,有60多位教友參加了79日在嘉諾撒修院舉行的分享會,認識巴黎外方傳教會及嘉諾撒仁愛傳教女修會在香港的傳教歷史,透過神父和修女們的分享, 感受傳教士對香港人的愛;716日亦有50多位教友到長沙灣天主教小學參加「慈悲香港」及「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的分享會,認識了平信徒如何在香港、在海外,透過對弱小者的服務和關顧將福音廣傳。但願這些體驗能幫助他們步武先賢,追隨基督,從而反省自身的使命,積極回應,實踐福傳的使命。

傳教節慶典的高峰活動將會在1022日傳教主日當天舉行,上午十時至三時半,將於銅鑼灣聖保祿學校舉行攤位活動及表演,期望教友能邀請非教友前往參與,透過遊戲、表演、教友們的同行,讓非教友認識我們的信仰, 其實一個簡單的邀請,就是福傳的開始。最後,於基督君王小堂以感恩祭作結,亦是再一次的派遣,讓我們來參與感恩祭,接受主教的派遣,繼續在生活中「來跟隨、去見證」。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