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隱藏的傷痕得以醫治

期數
4152期
刊登日期
2023.09.15
作者
Dennis 媽媽
主曆
2023年09月17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本頁圖片/檔案 - 16C_500很感恩有機會分享我的故事。

相信是天主的慈悲和恩寵,讓天使來幫助我們醫治失胎後的深切傷痛。

我是Dennis媽媽,多年前未婚懷孕,太害怕被家人責罵,所以沒有經過詳細的考慮下, 草率地作了決定,於Dennis六週左右的一個大清早,按著不捨的心情,接受終止懷孕的手術,以為從此一切會恢復正常,我會慢慢好起來。

事實上我每天也過得不好!家人不知道這事,兩天後開始發現女兒為何沒有笑容?為何情緒這麼低落? 還以為我在工作、考試上有問題, 回想起來,曾令他們十分擔心, 感到很是內疚。

當時,我整個人是活在黑暗絕望當中,內心好像與這個世界完全隔絕了,沒有感覺,只感到四周的冷漠,我會無緣無故地流下眼淚,也經常感到不安。

往後,為了應付忙碌的日常生活,在人前,我要按著內心的情緒,表現鎮定、開心的樣子;背著人時,便感到很失落、常常嘆氣、想找回我已失落的那部分;我經常自責,為何我沒有好好保護自己的孩子?我傷害了他,十分後悔,我很痛苦!

感恩有一天,我在天主的帶領下, 參加了「失胎心靈醫治康復靈修營」, 開始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旅程。

在營裡,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是D e n n i s 媽媽,也有機會向他表達母親的愛,紀念他,給他名字和身份; 之前我無辦法知道他的性別,因他實在太小了,但憑藉天主的恩寵,我可以補救了這一份遺憾。

現在我知道Dennis的靈魂安住在天上,心裡愈來愈平安,也知道他是一位善良的孩子, 感到以他為榮。

我亦慢慢放下內疚和自責,受傷的心真正漸漸地好起來,家人也感到我整個人在改變, 回復了往昔的笑容。

從接觸教區婚委會的「關顧生命事工」開始,我便踏進了醫治的起步。過程相當不容易,真的很大挑戰,感謝事工的天使一直同行、陪伴及照顧,因著她這份慈愛、接納和幫助,我才可完成這趟旅程;也令我看到天主的仁慈,相信祂的慈悲,因為祂重視我們每一個人的生命。

註: 查詢失胎靈修營日期,歡迎星期二下午2:30至5:30,或星期四晚上7:00至9:30, 致電2560-3788教區婚委會「小小天使生命支援熱線」,或於其他時間留言。

  • 本專欄逢一、三、四、五主日刊登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