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雲先會慶祝成立190年 讓愛心傳遍每個角落

期數
4152期
刊登日期
2023.09.15
主曆
2023年09月17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1.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03_500(本報訊)「天主是愛,愛是真理的中心,聖雲先會接觸大眾,使真理化為行動,讓人得見上主的面容,這正是傳教的好方法。」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於聖雲先會全球愛德服務網絡成立190周年感恩祭中講道,鼓勵該會成員透過與主同行去建立慈善團體。

鼓勵受眾分享愛

主教表示,教友要分享愛心,讓沒有信仰的人明白,自己也為天主所愛,「讓那些接受我們服務的人,明白愛總存在,鼓勵他們得到陪伴與聆聽後,繼而愛護身邊的人。」周主教讚揚真福奧撒南用行動感染身邊的人,從而提醒教友不應留在聖堂,應讓真理、愛、公義化為具體的見證。

彌撒開始時,聖雲先會香港中央分會會長孫漢華恭捧真福奧撒南畫像,並放到祭台上,隨後由周主教向畫像奉香。會員於感恩祭中的派遣禮宣讀誓詞,決心追隨會祖真福奧撒南的奉獻精神,承諾在「互助互勉之中,努力為堂區及社會不同階層服務,建樹天國。」周主教隨即降福全體會員,派遣他們在工作中履行愛主、愛人的德行。

「我15年前領洗後便加入聖雲先會,那時被會員的愛德所感染,令我往後積極參與服務。」聖雲先會聖十字架堂協會成員鄧守仁表示,近月疫情緩和,該協會恢復聯同筲箕灣明愛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舉辦基層飯局,鄧守仁期望基層家庭透過每道由會員烹調的餸菜、每一句問候,感受到天主的愛。

聖雲先會目前在全球逾150個國家設有協會,香港中央分會近年亦積極與各地的協會交流,並支援其他協會;總會本年派遣兩位海外成員來港,義務參與堂區協會的愛德服務。而曾出任香港中央分會會長的楊國良(現任國際副會長) 也將會到瑞典,協助當地教會發展聖雲先會。

香港中央分會會長孫漢華表示,不少海外經驗值得香港借鏡,例如借助近年流行的網上平台,方便弱勢者取得二手物品,「聖雲先會希望在全球為貧苦者提供一萬個單位,提供社企式的住宿照顧,香港會員積極加以研究,希望為全球的愛德行動盡一分力。」

聖雲先會創辦人真福奧撒南(Antoine- Frederic Ozanam1813-1853)瞻禮日是99日。190年前,他在法國創立聖雲先會,推動教友為窮苦大眾獻上愛心。其後該會擴展到全球,於1863年傳到香港,鼓勵本地教友參與愛德服務,開創香港教會舉行賣物會及獎券籌款的先河,更成為香港公益金的創會成員。(鄧)

更正:

本報(紙版)9月10日(第4151期)第一版,最後一段第五行,原句應為「也可以愛自己的國家」。「在蒙古的港人」這幾個字錯誤放置,特此更正。

本頁圖片/檔案 - 01.04_1200


  • 01 聖雲先會香港中央分會的成員參與全球愛德服務網絡成立190周年感恩祭
  • 02 香港中央分會會長孫漢華恭捧總會創辦人真福奧撒南的畫像進場
  • 03 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講道
  • 04 香港中央分會幹事與周守仁主教及襄禮神職及執事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