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區慶祝聖召年 培育青年回應聖召

期數
4152期
刊登日期
2023.09.15
主曆
2023年09月17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B_01_500適逢澳門教區今年慶祝「聖召年」,澳門教區聖召委員會於825日在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舉辦輔祭活動日,向70位來自各堂區的輔祭會成員分享聖召的美好。

輔祭活動日以破冰遊戲作開始,讓輔祭互相認識,並由兩位修士及聖召委員會委員提出問題,讓參加者反思自己的使命,及自己在教會內的身分。聖召委員會亦播放一段關於聖召的影片,重申教會對輔祭職務和聖召的看法。

參加者於分組討論環節上,分享各自擔任輔祭的原因、在教會服務時遇到的困難,及在信仰路上的掙扎等。多位神父修女參與對談環節,暢談他們回應聖召的經驗。

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劉淑珍修女於分享時指出,聖召是出自天主,天主不斷透過人、事、物讓人體會自己如何活好生命,並讓自己靜下來,想一想。

本頁圖片/檔案 - 19B_02_500澳門教區秘書長劉偉傑神父鼓勵青年安心投放時間為天主服務,天主會透過意想不到的方法回饋我們。

瑪達拉上主及聖母之僕修女會善導之母瑪利亞修女稱,修道人看似為了跟隨天主要放棄一切,但實際上是與耶穌「真正的結合」,與天主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在隨後的「認識修道人」環節上,多個修會及澳門教區派出神職人員及修女與青年詳談信仰;場內亦提供各修會的資訊,讓青年認識修會神恩。本頁圖片/檔案 - 19B_03_500

活動結束前,參加者移師到聖嘉辣堂朝拜聖體,並為聖召祈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總結時提到,回應聖召要「快、狠、準」,當聽到天主的召叫便要坐言起行,狠狠地放棄阻礙自己跟隨天主的事物,準確地了解天主對自己的召叫。李主教寄語參加者要做「聖堂內亮著的小紅燈」, 讓別人在自己身上看見耶穌基督的臨在。

籌辦是次活動的陳柏霖修士表示,輔祭活動日是澳門教區聖召年的首個活動,尋找有心的青年,培育他們去回應聖召。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


  • 01 澳門教區聖召委員會舉辦輔祭活動日
  • 02 問答環節
  • 03 李斌生主教主持聖體降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