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玩物喪志〔作者︰陳雋騫〕

期數
4152期
刊登日期
2023.09.15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2023年09月17日 常年期第二十四主日

編者按:原有專欄「歲月輕狂」改刊於第13版(紙版)。

共用圖片/檔案 - 歲月輕狂_380沒智能手機的年代,從一開始花五元買一隻金絲貓(蜘蛛的一種),用來與朋友的生死廝殺;然後轉到較追得上當時潮流的鬥獸棋和中國象棋;直至初中,玩的時間全被搖搖佔領了,當時是不用買, 而是喝可口可樂汽水品牌抽獎送的,同學們互相比拼絕技;直至青春期才轉玩Uno、模型電動四驅車、他媽哥池、最後終於有電腦玩SimCity。回想著,對自己的童年頗滿意的,當然不及我女兒一代多姿多彩。

領養了唐狗女一個月,女兒們做了不少資料蒐集,找出那些商場容許寵物進入,下一步便實地感受。來到荔枝角D2 Place,寵物可自由探索,所有職員都是愛狗之人,真的不單工廈活化、亦活化了我的眼界!來到三樓升降機大堂,是一個攤位,卻放滿了很久沒見的搖搖!女兒們卻比我更大興致地嘗試著,售貨員原來亦是高手,過了她們兩招,成功游說我買了一個回家。

家中突然多了兩個廢寢忘餐的少女吵著架玩,因為只得一個搖搖。於是過了幾天我又借遛狗為名,回到D2 Place再購入多兩個不同構造和款式的搖搖,不過這次沉迷的不只兩人,還有吊了很久癮的我!遛狗的責任全面卸到太太身上,三個大中小孩不斷練習,然後改裝,交換嘗試。不但在家中,出外吃飯三人點餐後便立刻離座,走到較空曠位置不斷玩。

餐廳經理突然走過來,還以為冚檔:「不好意思,一會兒可以借給我偷偷在廚房玩玩嗎?廿多年沒接觸過,非常懷念!」鄰座客人這時亦說:「難得這一代小孩仍願意玩搖搖,不玩手機,你們一家的家教真好!」只看見太太反著眼,滲出一點無奈的殺氣。


  •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在教堂司琴成長,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