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修女製作微電影 推動教育獲獎

期數
4153期
刊登日期
2023.09.22
主曆
2023年09月24日 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B_500印度孟買的耶穌聖母女修會阿爾伯克基修女(Josefina Albuquerque) 只靠一部簡單的智能手機,以幾近零成本拍攝電影《D for Dumbo》。這齣講述弱勢學生的微電影,讓她於8月獲得聖保祿傳播中心頒發一等獎。

電影講述一名學習數學有困難、但擅長說故事的四年級學生自強不息的故事, 它獲安排於9月在印度一個國際電影節上放映。

「我當了20年老師,遇到過有困難或殘疾的學生。但我相信沒有一個學生是笨蛋。如果有適當的環境和機會,他們就能得到很好的培育。」45歲的阿爾伯克基修女參考一位學習遲緩的窮學生的經歷,透過電影肯定孩子的潛能,「主角山姆由於學習遲緩,他在班上遭到嘲笑……一位老師開了一門創意講故事課,當其他學生都在掙扎時,山姆卻把故事完成了,這使那些嘲笑他的人對他另眼相看。」

D for Dumbo》是阿爾伯克基修女在聖保祿傳播中心修讀專業電影製作課程的功課,她的演員陣容由暑期班學生組成。

她另一部獲獎紀錄片,則講述大城市中倖存森林的原住民生活。拍攝原住民故事給她帶來她極大的滿足感,最終的作品甚感動了聖保祿傳播中心的同事及學校的教職員。修女現在開始在YouTube向廣大觀眾展示她的作品。

  • 文、圖:天亞社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