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接受上主的邀請(上)

期數
4153期
刊登日期
2023.09.22
主曆
2023年09月24日 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500我們是來自德望學校的同學,這個暑假有幸被上主召喚,在81日至86 日到葡萄牙里斯本參加普世青年節(下稱世青)。到葡萄牙之前,我們曾到巴黎朝聖,參觀過聖心聖殿、聖米歇爾山隱修院等宏偉教堂。然而,是次世青之旅的種種,都與我們之前所經歷的截然不同,甚至是我們沒有預料的——那些困難與挑戰,那些感動與溫暖都是意料之外的。

困難與挑戰

81日(星期二)的開幕彌撒給了我們第一個驚喜。那還是世青開始的第一天,我們和同行的老師和修女站在里斯本的愛德華七世公園,望著同聚一堂的上萬人一同參加彌撒,心中已溢出不可名狀的感動。而在彌撒開始時,指揮家一舉起雙手,撼動人心的歌曲隨之響起:龐大的樂團奏起磅礴又細膩的歌曲,合唱團唱起絢麗的合音,就連滿溢到大街上的參與者也一同加入這場聽覺盛宴,唱起一首又一首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500陌生的歌曲。那時我們才真正地感受到音樂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儘管我們聽不懂歌詞的含義,可我們卻都知道那是在歌頌上主。

我們並沒有止步於此。在明白到音樂的力量後,我們在步行離開大街時, 也毫不吝嗇以自己的歌聲,高歌對上主的愛。我們參與著同行人士的演唱,自己也一同唱起廣東話的聖詩,試著用音樂繼續傳遞這份愛。

音樂,是能跨越國界,跨越語言的媒介;上主對我們的愛,又何曾不是呢?

跟隨上主帶領

85日(星期六),也就是世青的第五天,我們要步行前往塔霍公園的草地進行晚禱與最後的彌撒。還距離會場有一段距離時,我們已經開始看到大批的人群——他們高舉自家的國旗,大聲呼喊著我們聽不懂的口號,心跟隨著步伐,朝同一個方向前進。

*文中副題為編輯所加


  • 01 德望世青團抵達葡萄牙里斯本
  • 02 團員回港後,在校內分享經驗和感受。
  • 德望世青團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