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平信徒的召叫〔作者︰陳倩盈 〕

期數
4153期
刊登日期
2023.09.22
作者
陳倩盈
主曆
2023年09月24日 常年期第二十五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大愛無疆本頁圖片/檔案 - 09A.01_500824日至27日,我與一同在柬埔寨服務的三位教友傳教士,代表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 到泰國曼谷,出席亞洲平信徒福傳組織的聚會, 是次聚會由亞洲主教團的傳信部籌辦,聚會的主題為 Towards a New Commitment to the Great Commandment and the Great Commission;由非洲肯亞轉回亞洲柬埔寨,作傳信服務的我,透過這次聚會,對亞洲的福傳工作,有進一步的認識,而對平信徒的召叫,投身傳信服務亦有深一層的明悟。

聚會的講座及分享,致力於闡釋在亞洲的平信徒福傳視野及使命,出席的主教及神父們,非常看重平信徒在教會的角色,重申平信徒在聖神內的召叫;而與其他來自亞洲地區的平信徒交流互動時,聆聽彼此在福傳服務的投身,體驗了最大的誡命「愛主愛人」,如何展現在地上。

而來自印度的講者Jude Antoine用平信徒的身份,去詮釋耶穌基督升天前,對門徒最重要的交託: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Jude指出,往普天下去,首要的不是去講授教理,亦不是去令人改信基督,而是去「傳揚福音」,將人引領到耶穌基督面前,陪同他們去認識耶穌,讓他們在基督的愛中,本頁圖片/檔案 - 09A.02_500回應主的召叫, 從而成為耶穌基督的追隨者,將生命融入在聖父、聖子、及聖神「愛的氛圍」中。

本文由於篇幅所限, 不能全面地分享聚會的內容, 謹以一個實例作總結:是次提供住宿、膳食及聚會場地的牧民中心員工們,每天喜樂地工作, 面上總是帶著笑容,對參加者提供友善貼心的服務;而中心與兒童醫院相連,除了為患病的兒童提供膳食及活動場地,更是兒童醫院營運的財政收入來源;與牧民中心管理人員閒談時,她熱心地介紹中心的活動,娓娓道出如何與中心訪客建立聯繫,又如何獲得中心友好捐贈物資,更觸動的是中心員工,收集及處理好捐贈物資後,以廉價轉售小販,而這些小販幸獲優質二手貨品,以經營生計;雖然,收入微薄,但中心員工仍持續這個項目⋯⋯牧民中心是「愛主愛人」的標記,透過服務,中心亦履行著基督最重要的交託,將人引領到耶穌基督面前, 讓人將生命融入在聖父、聖子、及聖神「愛的氛圍」中!

本專欄由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陳倩盈、嚴之藝、張茹、凌君慧輪流執筆。


  • 01 與會者在Camillian Pastoral Centre牧民中心前合照
  • 02 4位在柬埔寨服務的教友傳教士,一起出席亞洲平信徒福傳組織聚會。
  • 陳倩盈,現於柬埔寨傳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