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與聖公宗青年 合一生態靈修對話

期數
4154期
刊登日期
2023.09.29
主曆
2023年10月01日 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B.01_500(本報訊)天主教會於91日至104日的「受造界時期」, 夥拍聖公宗,舉辦合一生態靈修對話聚會,讓兩個宗派的青年分享信仰與環保理念。

是次聚會於917日在聖神修院舉行,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從聖方濟的《太陽歌》分享基督徒對大自然的欣賞之情,聖公會香港島教區謝子和主教則講解聖公宗對環保的看法,並提出環保建議。大約50位來自天主教及聖公會的青年參加者在聖神修院花草樹木之下祈禱、默觀並體會上主創造的美好,及分享他們對環保的看法。

是次活動由聖公宗.天主教合一與使命委員會主辦,香港聖公會四區聯合青年事工與天主教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協辦。「生態靈修是天主教與聖公宗的合一對話共同關注點,我們希望凝聚青年,一起從這裡開展交談。」天主教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執行秘書莫靜儀表示,青年表現投入,積極交談,主辦單位計劃於20243月在寶血田園舉辦靈修營,讓青年透過耕作,更深入地體驗生態靈修。(公)

本頁圖片/檔案 - 03B.02_1200

  • 圖:聖公會《教聲》 

  • 01 天主教與聖公會青年感受天主創造天地萬物
  • 02 謝子和主教(第二排右五)、夏志誠輔理主教(第二排右六);莫靜儀(第三排左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