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極端高效能!〔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55期
刊登日期
2023.10.06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3年10月08日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教區國籍司鐸協會每月有聚會,這並不是一個「官方」組織, 只是一個神父「善會」,大家自由出席。有些神父每次都會出席,有些從來都不會出席,有些間中會出席。每次出席有二、三十人,包括我們的主教。

我們每次聚會除了有主日福音分享、教區資訊、鐸友近況,生日慶祝,最主要的環節是每月都有一個主題,有時會邀請講者,有時是自己弟兄分享交流。

最近大半年聚會,我們都分享教區或堂區大家關注的事情, 由五位幹事每月輪流主持分享。我們的幹事真是極端高效能,可說是五百年一遇!

我們五位主持聚會都是那麼高質素,只需一開始說出主題之後,全程一句說話也不需要說,參與聚會的無需主持人邀請,大家都有序地主動發言,也沒有離題!這是做聚會主持的最高境界,不是某次聚會是這樣情況,是每次都一樣!

其實,與其說是主持的幹事極端高效能,不如說是出席者極端高效能!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