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合一藝術展 愛護天父世界

期數
4155期
刊登日期
2023.10.06
主曆
2023年10月08日 常年期第二十七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3B

本頁圖片/檔案 - 03B.02_500(本報訊)「希望藝術展的參觀者,能從藝術品中學會愛護天父的世界。」香港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在930日的「愛天父世界」基督徒合一藝術展開幕典禮中致辭時說。是次藝術展一共展出34位基督徒藝術家的作品,期望加強天主教及基督教的合一與互愛關係,並喚醒人們對地球環境的關注,傳達出對天父世界的深切關愛和護養。

關愛世界大地

開幕典禮由夏志誠輔理主教、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王家輝牧師、教廷駐香港考察團戴旭華蒙席(José Luis Díaz- Mariblanca Sánchez)、天主教香港教區六宗教代表周景勳神父等嘉賓主禮,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陳謳明大主教帶領開幕祈禱。夏主教在致辭時提到,不同基督宗派卻擁有共同信仰基礎、神學基礎的基督徒藝術家齊聚,透過藝術,展現天主的美及提高參觀者對大自然的情感,從而在生活中關愛世界。

藝術展籌委聯席主席龔聖美提到,在籌備過程中,成員間有時持不同意見,但是他們能夠在不同中找到和諧與共識,感受到合一的精神及力量。

藝術展籌委會委員劉婉婷亦是參展的藝術家之一,她表示藝術展同時設有多場分享會及工作坊,讓參加者能更深入了解藝術與信仰的結合。此外,她提到104日是生態主保聖方濟各亞西西的瞻禮,1018日是藝術主保聖路加的瞻禮,10 月更是天主教會的傳教月,所以藝術展於這時期舉行,別具意義。

另一委員陳芝瑛補充,藝術展歡迎團體申請導賞,現時已有不少學校報名,期望藉此讓學生從小知道天主教及基督新教並不是對立,「我們都是信同一個主。」

參展的藝術家方少強主持「石膏聖言圖像」工作坊,他期望大眾觀賞不同石膏像的故事後, 能感受到「天主給每個人的恩寵都是不一樣的, 感受到天主對我們的愛。」

由天主教香港教區基督徒合一委員會、香港基督教協進會合一與教會關係委員會合辦的基督徒合一藝術展,於929日至1015日,在將軍澳明愛專上學院舉行。(吳)


  • 01 開幕儀式,左四起:戴旭華蒙席,王家輝牧師,夏志誠輔理主教,陳謳明大主教;右一為周景勳神父。(相片由大會提供)
  • 02 「愛.護.天父世界」基督徒合一藝術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