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節慶典開鑼 懷著喜樂跟隨基督去見證

期數
4157期
刊登日期
2023.10.20
主曆
2023年10月22日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1NO_1200

(本報訊)「傳教是一件愉快又喜樂的事,我們邀請大家用這份心情去回應上主的召叫。」傳教節慶典專責小組主席甘寶維副主教邀請教友,引領非教友參與本主日的傳教節慶典,在這個充滿年輕活力的盛會中,分沾信仰的喜樂。

甘寶維副主教表示,專責小組特別與四間天主教學校合辦傳教節,注入年輕活力,其中多間天主教學校的學生參與「聖人Catwalk Show」人物造型比賽,透過充滿創意的衣著,讓參加者認識聖人的生平和德行。

此外,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師生設計「攀山涉水傳教路競技比賽」,供已報名的天主教中學學生參與。競技比賽設下多個關卡,讓參加者感受「耶穌與門徒徒步跨城宣講天國臨近」及「傳教士越洋來華廣傳福音」的辛勞。

「攀山涉水」學習傳教

東涌天主教學校(中學部)師生在校內試玩競技比賽,精彩程度令圍觀的學生起哄高呼。「耶穌攀山涉水傳教,這項競技具備信仰、運送水源、攀爬、捐窿捐罅的元素,以聖經問答作結束,每局過程不消幾分鐘,競爭場面激烈,參加者要有弄濕衣服的準備。」該校王文瑛老師表示,關卡集合高中體育選修科學生的學科知識,及天主教學會、學生會及社的努力,務求讓非教友透過刺激的遊戲,認識福音真髓,「非教友學生於試玩過程中加深認識信仰,讓傳教節率先在學校內結出福傳果實。」

在傳教節,經歷兩個精彩的環節後,緊接是多隊樂隊粉墨登場,用音樂將基督的愛娓娓道來。參與表演的藍田聖保祿中學學生樂隊「Eternity」近年積極為教會團體演出,包括於去年的香港聖詠節獻唱。

Eternity訂造了新團衣,好在傳教節當天穿上。「這是我們首次的大型演出,隊員莫不感到興奮。」教友隊員曾美欣難忘的是,她們於學校演出期間, 200位同學陶醉地欣賞,掌聲如雷,為她帶來巨大的成就感,但為她更重要的是,聽眾能從歌聲裡,經驗信仰及正能量。

「學生善用音樂這活潑的方式,比成年人更充滿信仰熱誠 。」聖保祿中學陳穎恩老師感嘆於青年的福傳心火熾熱,她亦欣見隊員接觸音樂後,變得更主動和喜樂,「她們善用塔冷通,為所有人傳遞希望與喜樂。」

除了有表演及競技比賽外,約40個教區機構、堂區、修會、團體、學校等設置攤位,寓福傳於玩樂。

基督勞工堂主任司鐸韋沐恩神父(Mechelle T. Reginio)主持主日彌撒後,便會偕同堂區教友趕赴傳教節,穿起堂區T-shirt開設攤位,跟參加者介紹堂區的愛德服務,及透過天主教信仰培育卡遊戲作福傳。本頁圖片/檔案 - 01_QR堂區平日致力扶助九龍灣的基層家庭,韋神父希望分享他們關懷社區的喜樂,讓參加者感受到福傳者的愛心,同時燃起教友的福傳心火, 「我們鼓勵每一位教友,至少引領一位非教友參與,就像『101慕道聚會』,去陪伴他們認識信仰。」

傳教節亦邀請教友作見證分享,最後以彌撒劃上完美句號。身兼教區聖召委員會主席的甘副主教邀請教友到該會及其他團體的攤位,跟修道人暢談信仰,認識他們跟隨基督、作見證的故事。(鄧)


  • 01 藍田聖保祿中學學生樂隊Eternity為聖詠節演唱
  • 02 甘寶維副主教參與傳教節講座
  • 03 東涌天主教學校 (中學部) 為傳教節設計競技比賽
  • 04 粉嶺聖若瑟堂的外籍教友為傳教節綵排(以上皆為慶典前的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