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慈善賣物會 在貧苦者身上看見天主

期數
4158期
刊登日期
2023.10.27
主曆
2023年10月29日 常年期第三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1.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02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LOGO(本報訊)「 明愛慈善賣物會是弱勢社群參與社會,及教友與他們同樂的平台,賣物會一方面為有需要的人籌款,也讓他們透過製作手工藝參與其中,發揮他們應有的能力,同時讓人得到大眾的肯定。」明愛助理總裁盧伯榮神父期望教友於11月的「明愛慈善賣物會」上,讓受惠者接受這份愛後,接棒傳遞愛心,繼而支持明愛的服務,讓這份愛心不斷循環。

香港明愛將於1113日至27日一連四個主日,在各區舉辦慈善賣物會, 盧伯榮神父表示,隨著疫情紓緩,明愛希望恢復在大型場地與眾同樂的盛況,堂區、學校、明愛及團體今年踴躍設置攤位,令他深感驚喜。

明愛一直是社會服務的先驅, 透過富創意的先導服務,幫助受助者克服逆境,近年更積極培育受助者「助人自助」,盧神父表示,受助者透過環保回收物品及手工藝製品等,包括婦女勞工為這次賣物會縫製的布袋,讓大眾從中認識他們自強自立的故事,「我為天主的創造得到欣賞而感受到喜悅,愛德服務彰顯天主賜予他們的特質,也讓他們滿載喜悅與幸福。」

過去幾個主日,盧伯榮神父與明愛同工夥同受助者,包括明愛學校的學生,前往港九新界堂區推廣慈善獎券及整個籌款運動,「相比籌款,我更希望教友從他們身上,認識明愛的服務,在教會的服務與籌募資源工作中,教友才是主角。」

聖文德堂今年首次參與明愛賣物會,堂區牧民議會主席李伊芙表示,堂區於過去兩個主日為賣物會攤位收集貨源, 以支持明愛的服務,「體現堂區屬於教區大家庭的一員,並支持明愛涵蓋教育與社工服務等,照顧人們生、老、病、死的全面服務。」

李伊芙希望向黃大仙及慈雲山區的基層人士送贈賣物會入場券,與他們分享賣物會的福音喜樂。她強調賣物會是教友獻出愛心的良機,她自己亦會義賣珍藏的毛公仔,「希望基層小女孩買到心頭好後,也能夠感受到我當初的喜悅。」

締結社區共融

「去年明愛慈善賣物會在學校舉行,今年則重回大型場地,接觸廣大市民,更能達到社區共融的效果。」明愛社區及青少年服務總主任陳偉良表示,同工平日服務的少數族裔及社會上被忽略的社群,他們於這次賣物會上一展所長, 「締結了平日難得的交流機會,打破隔膜,讓他們與教友及公眾建立友誼。」

「明愛慈善抽獎券」於即日起至126日公開發售,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香港明愛各項服務。此外,明愛天糧今年將推出慈善曲奇,籌得的善款將用於明愛學前教育及扶幼服務。(鄧)

詳情見:https://www.facebook.com/ CaritasCharityBazaar/?locale=zh_HK   本頁圖片/檔案 - 01.QR

本頁圖片/檔案 - 01.03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04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01.圖
  • 01 聖瑪加利大堂推廣明愛慈善抽獎券
  • 02 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左七)前往聖母領報堂推廣明愛慈善抽獎劵
  • 03 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的明愛賣物會預售活動
  • 04 明愛助理總裁盧伯榮神父(右一)到天水圍聖葉理諾堂作推廣
  • 圖:明愛賣物會臉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