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捐血 彰顯關愛

期數
4159期
刊登日期
2023.11.03
主曆
2023年11月05日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A-500教區生命倫理小組作出呼籲:作為天主教徒,我們應該跟隨並學習基督關愛他人,特別是那些面臨困難和需要幫助的人。在我們的信仰中,生命是獨一無二、極其珍貴和神聖的, 我們要以各種方式保護和促進生命。在這基本原則下,我們能夠通過捐血來實踐這些價值觀,這是一項有力而且影響深遠的行為。通過這種無私的奉獻,我們可以幫助那些有長期病患例如地中海貧血症和血癌、遭受創傷或接受手術等需要輸血的人們。

耶穌基督教導我們要愛近人如同愛自己一樣(瑪二十二29)。捐血是一種實際行動,讓我們能夠以身體的一部分來支持他人的生命。這種奉獻正是以生命影響生命,就是對天父給予我們生命的回應,同時也展現了生命倫理學上提到的團結關懷(Solidarity)。它促使我們超越個人的利益,關注和關愛他人, 特別是那些處於不利境地的人。

此外,教宗方濟各在談話中多次提到捐血的重要,他強調這是一種實際的愛的行動,能夠拯救生命, 並使我們與基督的愛更加接近。捐血是一項具體的奉獻,不僅有助於拯救生命,同時締造一個更加充滿關懷和仁愛的社會。

捐血是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式, 每個人都能夠參與,不論性別、年齡、種族或宗教信仰。要知道每捐贈一包血就可以救治三個人或更多的人,所以不要輕看自己的奉獻。這是一個展現我們對他人的關懷和尊重的機會,跨越各種界限,共同為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因此,我們鼓勵大家積極參與捐血行動。通過捐血,我們可以成為生命的守護者,為有需要的人帶來希望和安慰。讓我們懷著仁愛及慷慨的精神,參與捐血行動。

  • 聖神修院神哲學院 生命倫理資源中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