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同諸聖守護家庭 學習聖人 信靠天主

期數
4159期
刊登日期
2023.11.03
主曆
2023年11月05日 常年期第三十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C_500(本報訊)繼本年7月舉行的「偕同『如雲的證人』聖髑朝聖之旅」後,「如雲的證人」聖髑朝聖之旅籌備委員會於1028日及29日舉辦「偕同諸聖守護家庭」聖髑朝聖之旅。籌委賴煜清指出,在家庭價值備受衝擊的世代,離婚及墮胎時有發生,他期望參加者從聖人的苦難經歷中,學習他們對天主的信靠。

活動在將軍澳明愛專上學院舉行,展出約30位聖人的聖髑及故事。參加者除了敬禮聖髑外,還可以參與泰澤祈禱、豎琴聖樂默觀、真人圖書館、藝術靈修工作坊等。賴煜清表示各項活動皆與家庭相關。他期望參加者在活動中有沉浸式的體驗,最終透過聖人,更加靠近天主。

1028日的啟動祈禱中,夏志誠輔理主教祝願參加者,透過接觸聖人的生命,讓耶穌接近自己,並使天主的愛充滿生命,治癒一切的痛苦與傷痛, 得到安慰與喜樂。

兩天的朝聖之旅一共舉行了五場真人圖書館活動,包括情緒病康復者、失胎者、難孕者、離婚人士的故事。

真人圖書館 感謝天主的安排

在「真人圖書館:失胎者分享」,現時育有三位小朋友的教徒張曉欣談到,從小在學業、婚姻生活順利,認為很多事情都是理所當然。懷有第二胎時,在一次檢查中發現胎兒已沒有心跳。這次痛失胎兒的過程,令她明白到生命中的一切皆為天主的安排。這次經歷使她與天主的關係更接近,也懂得善用同理心,與有相似經歷的人同行。

另一分享、「真人圖書館:難孕者分享」中,教徒鄔詠妍提到,自己約20歲時, 確診心漏病,雖然手術後康復,但到十多年後準備結婚時,才發現身體仍然不適合懷孕。

結婚後,她與丈夫以自然方法調節生育。到後來意外懷孕,她表示,當時家人、心臟科、內科和婦產科的醫生均不鼓勵她懷孕, 醫生更表示即使順利生產,胎兒有很大機會有缺憾,故此建議她墮胎。但鄔詠妍力排眾議, 繼續懷孕。她十分感謝在人生路上結伴同行的丈夫,並感謝這份來自天主的禮物。在女兒出生的那天,她的情況惡化,出現心絞痛,急需進行剖腹產子,「當時感受到死亡很臨近」。在天主的祝福下,順利誕下胎兒。鄔詠妍的丈夫與女兒亦有出席分享活動,丈夫提到在這個過程中,學習到把一切事交託給天主,並感謝天主對他們一家人的眷顧。(吳)

  • 圖:「偕同諸聖守護家庭」聖髑朝聖之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