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已亡節教區獻祭 周樞機強調死亡非終結

期數
4160期
刊登日期
2023.11.10
主曆
2023年11月12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_500(本報訊)「死亡是一份改變,我們與亡者的關係仍然存在,他朝君體也相同。他們是聖者,墓地是聖地,他們將有一天會回來。」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鼓勵教友於11月煉靈月追思亡者,特別是被遺忘及沒人前來掃墓的先人,以期盼與眾聖者相聚。

教區於112日追思已亡節在本港四個天主教墳場舉行彌撒,為亡者祈禱,長沙灣聖辣法厄爾墳場約有三百人參禮,主禮的周守仁樞機於致候時表示,教友不單要與天上諸聖同禱,也要聯同所有已亡兄長姊姊聯繫一起,一起懷著復活的希望與信德,期盼來日相聚。

周守仁樞機於10月在羅馬參與世界主教代表大會期間,前往殉道者的墓穴祈禱,他鼓勵教友在聖地追思前人,為愛與真理作見證,學習在上主面前放下對凡俗的執著,擁抱天主。

對於過去半年約有20名青少年自殺身亡,周樞機對本報表示,年輕人放棄自己令人痛心,他強調成年人必須給予年輕人希望,教會、政府及教育制度應陪他們尋找人生的意義;堂區也要成為年輕人的生活圈子,「讓年輕人找到生活的信仰,建立生活,並能結識支持他們的兄弟姊妹。」

教會鼓勵教友於11月煉靈月多為亡者祈禱,並為滿全善工及規定的教友頒賜全大赦。(鄧)

短片於11月10日上午9時上載於公教報CatCh頻道,讀者可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收看: 本頁圖片/檔案 - 螢幕快照 2023-11-09 下午4.24.49


  • 圖:周守仁樞機(中)與多位神父於長沙灣聖辣法厄爾墳場為亡者祈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