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的洗衣房 讓窮人整潔富尊嚴

期數
4160期
刊登日期
2023.11.10
主曆
2023年11月12日 常年期第三十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20B.01_500112日起,意大利都靈的窮人及露宿者有了洗滌衣物和洗澡的地方—— 兩間「教宗方濟各洗衣房」於當天正式啓用。揭幕禮由教宗賑濟所所長克拉耶夫斯基樞機(Konrad Krajewski)主持,該項目由聖座愛德服務部贊助,啟發自教宗在羅馬設置的窮人洗衣及洗澡設施,都靈的兩所洗衣房與歐洲一家企業合作推動,交予聖艾智德團體負責管理。

洗衣房的公告指出,這個新項目是響應教宗方濟各的邀請而設立。教宗於2016年發表的《慈悲與憐憫》牧函中談到,「憐憫的想象力」可以開創眾多新的工作。克拉耶夫斯基樞機表示,「我們在幫助最貧窮及弱小者時,就是真正的基督徒。」

聖艾智德團體在都靈的主席西洛尼(Daniela Sironi)稱,乾淨衣服發出的馨香,是家的馨香。開設洗衣房,有如教宗在此極其艱困的時刻,給予處境困難的人安慰。本頁圖片/檔案 - 20B.02_500

  • 文、圖:梵蒂岡新聞網

  • 01 克拉耶夫斯基樞機(右一)與使用洗衣房的弱勢人士茶聚
  • 02 克拉耶夫斯基樞機主持洗衣房揭幕禮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