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為以巴和平祈禱

期數
4161期
刊登日期
2023.11.17
作者
Sara
主曆
2023年11月19日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本頁圖片/檔案 - P15A_500以巴戰爭於10月初由哈瑪斯發動突襲開始,愈演愈烈,至此導致無數兩國人民傷亡、痛失親友及家園。每日望著新聞報道上更新的當地情況,手機群眾分享的祈禱訊息,我們為身在戰亂中的兄弟姊妹的痛苦感到無助絕望。身處於距離數千公里外的香港,除了關注事態發展,我們又有甚麼可以做呢?

祈禱吧,和普世教會一起祈禱,身在危難中的人民為生存掙扎,就讓我們替他們獻上他們沒空餘力量呈上的禱告。教宗本篤十六世在2009年的世界青年日說:「從生活中騰出時間來祈禱吧!單獨祈禱很好,但大家一起祈禱會更美、更有收穫,因為主曾對我們保證,只要有兩或三位因祂的名相聚,祂必定在那裡。」那就不如舉辦一個祈禱會吧,他們需要海量的禱告。

開始寫流程、選曲、宣傳、找音樂伴奏、讀經、場地佈置等,得到堂區神父、修女和教友踴躍的支持及幫忙,迅即便安排好了。因為這次是特別為和平祈禱,我們採用了泰澤祈禱。泰澤團體由羅哲弟兄創立,他們想關懷戰爭裡受苦的人;而普世人類的修和與團結是泰澤的至高理想。

1021日祈禱會當晚,我們在上主台前點起了燭光,在泰澤歌詠、聖言及靜默中一同懇切向天主祈求和平。在不斷重複的富默想性的短誦中,在場信眾向天主懇切祈求以巴的和平及各自心中的掛慮。我們一群於8月參加完里斯本普世青年節的堂區青年及在慕道班的青年在祈禱會負責不同的崗位。在過程中充分感受到大家都想盡力為以巴人民做一點事。青年們撰寫了代禱詞,分別為在戰爭中的人民、兩國領袖及人道工作者祈禱。我們也沒有忘記其他陷於戰火及天災的地方,如烏克蘭、利比亞等。我們也特別為青年的精神健康祈禱,求主保守他們的身心靈,讓他們能從容面對各種壓力及困難。在進場時我們也歡迎了教友們填寫祈禱意向,在代禱環節中讀出。

祈禱會結束後,大家帶著平安回家。祈願兩國能放下多年的仇恨,在真誠的溝通和協商中互相和好,儘快停止戰爭悲劇的延續。也希望我們在目睹世界上許多的不幸後仍能保持信德,心懷希望,在生活上成為基督的見證人。

這次算是聖安德肋堂青年首次籌辦為和平的泰澤祈禱會。我們希望以後也會有機會繼續在堂區舉辦泰澤祈禱會,營造一個安靜簡樸的禱告空間,讓參與者與主結合相遇。近年,社會及世界苦於各式的紛爭與對立,修和與合一的精神更為重要。故此,我們特別希望繼續為世界和平和共融祈禱。羅哲兄弟認為,祈禱不會是我們抽離世界;相反,沒有任何事物比祈禱更能提醒我們對世界的責任。我們愈能夠過簡樸的禱告生活,愈能在現實生活中彰顯基督徒愛的使命。祈禱是生命中愛的力量泉源。我們愛,因為祂先愛了我們。(參若壹四19)舉行

  • 圖:為以巴和平祈禱會

  • 聖安德肋堂青年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