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傳教節慶典2023〔作者︰甘寶維〕

期數
4161期
刊登日期
2023.11.17
作者
甘寶維
主曆
2023年11月19日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2023年傳教節慶典由528日聖神降臨節開始啟動,經過兩次的古道行(64日及25日)、一次鹽田梓之旅(71日)、兩次傳教士的分享聚會(79日及16日),參加者能透過昔日傳教士的故事,反省自身的福傳使命,還有信仰知多少網上挑戰賽及各教友們可透過大會準備的「活動卡」、「心意卡」,在生活中去提醒自己要以行動去福傳並關心身邊有需要的人。於1022日傳教主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半,在銅鑼灣聖保祿學校進行攤位活動、小學生聖人catwalk show、中學生競技比賽、不同樂隊的音樂福傳和兩位老師的見證分享,是次傳教節慶典強調「101」方案,即鼓勵每一位教友最少帶一位非教友參與。感謝天主,在童軍們的紀錄中,我們得悉大概有7,000人次進場,再加上50個攤位的工作人員、27間小學和20間中學的參加者,相信整個慶典超過7,000人參與, 最後,在下午430分,夏志誠輔理主教在基督君王小堂為1,000多位信友主持感恩祭,夏主教引用福音「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瑪二十八19)勉勵信友們繼續福傳的使命,在主教的派遣下,圓滿地結束傳教節慶典2023

是次傳教節慶典,首次以類似嘉年華會的形式去慶祝,整個慶典圍繞著「來跟隨 去見證」這個主題去演繹。40多個團體的50個福傳攤位,包括:教區機構、修會、教友組織、堂區和學校,透過遊戲、活動、介紹、分享,讓參加者除了接觸信仰訊息、認識耶穌外,也讓他們認識不同團體的使命,其實,不單只非教友,仍有很多教友都不知道有這些機構和教友組織呢 !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參加者一次過認識他們。

「聖人catwalk show27間小學,約100位小學生,透過造型設計、精簡的描述,活形活現的演繹和介紹不同的聖人,除帶了很多歡樂給觀眾外,更重要的就是將聖人們愛主愛人的故事帶給大家,其實,當參加的同學和他們的老師、家長,在構思的過程中,正是「來跟隨」的旅程,就是他們透過對聖人的認識與主相遇;當他們在現場演繹的時候,正是「去見證」的旅程,相信所有在場觀賞的朋友,都直接地聆聽到很多信仰訊息。

「攀出涉水傳教路」競技比賽,20間中學,百多位中學生透過精彩刺激的競技,去經驗和告訴觀眾們,傳教士廣傳福音的時候,需要跨越各種挑戰和障礙,讓我們意識到「來跟隨 去見證」的人,要面對的使命一點都不容易,但有主的恩賜、人的努力,必能跨越一切。

「福傳音樂」的樂隊們,透過音樂、悅耳的歌聲和精彩的演出,除了讓觀眾聽出耳油外,更將主的訊息帶給他們。另外,還有兩位見證分享的老師,他們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分享,相信不單只鼓勵到非教友去尋找信仰,也提醒教友們要以開心喜樂和關愛的精神去見證。

整個傳教節慶典,就這樣讓7,000多位參與者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度過一天,雖然不知道7,000多人中,有多少是非教友,但相信人數都應該不少,祝願每一位參加者在這慶典中被主所觸碰,並回應主的邀請「來跟隨 去見證」。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周守仁樞機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