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慈善賣物會 為弱勢社群帶來希望

期數
4161期
刊登日期
2023.11.17
主曆
2023年11月19日 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03B_500(本報訊)一連四個星期日在香港、九龍、新界六區舉行了明愛慈善賣物會,活動所籌得的善款將用以優化明愛各項服務,援助處於困境或經濟上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 給他們帶來希望。

賣物會先在港島區揭開序幕,115日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太平紳士,香港明愛籌款委員會主席、中國工商銀行(亞洲)零售業務與財富管理部執行總經理梁翠兒擔任主禮嘉賓。

周樞機致歡迎辭時表示,明愛慈善賣物會以「長幼同歡,施受同惠」的理念舉辦,別具特色。他感謝慷慨捐贈物資的機構,以及積極參與的各個堂區、天主教學校和友好團體。明愛九龍區慈善賣物則於1112日,在長沙灣遊樂場舉行(圖),由夏志誠輔理主教,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太平紳士,以及明愛籌款委員會主席中國工商銀行(亞洲)高級業務總監詹偉基博士擔任主禮嘉賓。夏志誠輔理主教致辭時表示,賣物會籌款之餘,以關愛和行動實踐基督的訓誨。參與者除了付出金錢,亦付出時間、心思和才能,幫助有需要的朋友,為他們帶來歡樂,送上溫暖。

各攤位的義工花盡心思構思遊戲,今年大會設有「最佳攤位遊戲設計獎」,表揚得獎單位的努力。港島區的冠、亞、季軍分別由高主教書院、嘉諾撒書院和香港仔工業學校奪得; 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和明愛特殊教育服務則獲得優異獎。九龍區則由九龍華仁書院勇奪冠軍,德蘭中學與藍田聖保祿中學同獲亞軍,天主教信仰小團體發展會獲頒季軍;梁式芝書院與嘉諾撒聖家書院則獲得優異獎。(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