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慈悲香港中心及食堂 周樞機鼓勵以愛服務

期數
4162期
刊登日期
2023.11.24
主曆
2023年11月26日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3a_01_1200_p1

(本報訊)「天主教會祝福一個地方,不是趕魔驅邪,聖水是上主潔淨我們的,代表祂的臨在,這份臨在是一份愛的臨在, 上主是愛,神是愛。」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在11月19日為「慈悲香港中心」及「慈悲香港食堂」主持祝福禮,鼓勵工作人員以愛去服務,讓食客感到尊重及被愛。

當天, 獻主會澳洲省會長Christian Fini神父、聖保祿堂主任司鐸葉定國神父、馮景豪神父等出席。在慈悲香港中心的祝福禮中, 周樞機特別提到,教宗方濟各其中一個重要舉動,就是訂立慈悲禧年。他欣賞胡頌恆神父(John Wotherspoon) 與信徒在慈悲禧年成立「慈悲香港」(MercyHK),身體力行地在社會展示天主的慈悲。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3a_02_500_p2

獻主會澳洲省會長Christian Fini神父在「慈悲香港食堂」的祝福禮中提到,欣賞胡神父的外展服務,「我們要從最基本的地方著手,使人們得到飽飫 ,才能令他重拾人類的尊嚴,認識天主。」

由「慈悲香港」(MercyHK)開辦的「慈悲香港食堂」主要提供中式點心及蒸飯。食堂聘用了五位更生人士,負責廚房、樓面、清潔等工作;團體亦派發飯卡予有需要人士。胡神父感謝開業兩個多月以來,不少教友和街坊到來支持。食堂的其中一個特色是有社工駐場,讓有需要的人士到來尋求幫助。(吳)

影片於11月24日上午9時上載於CatCh 頻道,

可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收看:本頁圖片/檔案 - kkp03a_QR code


  • 01 周守仁樞機(最後排左二)與所有來賓大合照
  • 02 周守仁樞機在慈悲香港中心灑聖水及祝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