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聖詠節2023 懷信念以歌聲撼動人心

期數
4162期
刊登日期
2023.11.24
主曆
2023年11月26日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b_01_500_p1(本報訊)第三屆香港聖詠節於11月20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開幕音樂會,邀請了雷蒙德凱利神父(Fr. Ray Kelly)、演員兼歌手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天主教聖詠團及音樂團等攜手演出,以歌聲撼動聽眾的心。

其中,由26個堂區、逾220位教友組成的聖詠節合唱團,透過音樂與觀眾分享他們的信仰。馬鞍山聖方濟堂教友許建業參與堂區聖詠團多年,他謙稱自己並非唱功出眾,重要是擁有一顆為天主奉獻的心,對於能與不同堂區的教友合唱,他十分感恩。他在合唱中負責男低音的部分,「我最感動的是可以與一班殘疾人士一起表演,帶出共融的訊息。」另一位聖詠節合唱團團員、石硤尾聖方濟各堂教友邱婉儀感謝天主的安排,使來自不同堂區的團員能順利配合。她形容這次的經驗是一趟奇妙的旅程,「可以在短時間內,集合一班持同一信念的歌詠團教友,大家在合唱中配合,以柔和悅耳的聖樂,令讚美之聲融為一體。」

本頁圖片/檔案 - kkp02b_02_500_p2

為延續上屆聖詠節的傷健共融精神,是次音樂會也邀請了明愛專上學院的學生與明愛樂薈牽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的會員合作,以手語演繹聖詠,宣揚接納、包容及和諧的理念。明愛專上學院二年級學生羅芷欣為了這次表演而學習手語,她表示,殘疾人士在過程中不時教導她手語,她也在表演前鼓勵殘疾人士勇敢面對台下觀眾,互相支持,達到傷健共融的精神。

聖詠節閉幕音樂會將與澳門天主教文化協會合辦,於12月2日在澳門教區主教座堂舉行。(吳)


  • 01 香港聖詠節2023
  • 02 周守仁樞機(右二)在音樂會中場休息時與 雷蒙德凱利神父(右四)交流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