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愛貫滿盈(上)

期數
4162期
刊登日期
2023.11.24
作者
Cecilia
主曆
2023年11月26日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普世君王節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世青第一站是花地瑪,一個舒適怡人的小鎮。一路上遇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年輕朝聖者,約莫十七、八歲的年紀,熱情又喜樂。我們經常交談、交換紀念品及拍照留念,這個情境貫穿整個世青。

我們在花地瑪戶外拜苦路,參觀牧童故居及天使與聖母的顯現地,一起默想花地瑪聖母的訊息。有些團員更以雙膝跪行這段苦路,陪伴耶穌,非常觸動。聖母媽媽哀嘆地獄裡有很多靈魂,因為沒有人為他們犧牲和祈禱。但願我們少少的犧牲及熱切的祈禱可以回應聖母媽媽的呼籲,為世界和平,為賠補世人的罪過,安慰我們的天主,也讓天主安慰我們的心。本頁圖片/檔案 - kkp15a_02_500_p2

本頁圖片/檔案 - kkp15a_01_500_p1

我們參觀玫瑰聖母聖殿,在顯靈小堂參與彌撒,參與每晚聖母出遊的燭光遊行。聖人的雕塑站立在聖殿上,伴隨著耶穌和聖母媽媽,還領到耶穌的聖體,感受到天主的大愛和寬恕,使我的精神重獲堅固。天主,我愛祢。

世青之旅第二部分是參與Chemin neuf 五日靈修及讚美天主。住在學校是走出自我的開始,不足百尺的小室睡滿十個人,擺放各人的睡墊後基本上沒有移動的位置,洗澡、晾洗衣服全都很困難。在陌生的國度,我感到非常不適應, 有時太疲累甚至豁出去席地而睡,很多負面情緒困擾,令我一度感受不到天主。

幸好到聖堂敬拜讚美天主使我重拾愉快。當聽到「I surrender, I want to know you more.」(我降伏於主,我想更認識祢)的時候, 我不禁流淚。我發現在混亂中被許多瑣事蒙蔽, 忘記了天主一直陪伴我、看顧我。然後,天主又讓我看見祂是父親也是母親的愛,於是我的心情好轉,原來天主希望我把一切都交託給祂。接二連三的小狀況令我明白很多事情都無法掌控,只能懷著愛天主的心,樂觀地接受一切預期之外的事,去經驗貧窮的主耶穌。

世青期間天主也三番四次啟示我一個十分重要的訊息,就是愛與寬恕。我試過連續三日都收到同一句聖經金句:從來沒有人瞻仰過天主;如果我們彼此相愛,天主就存留在我們內,他的愛在我們內纔是圓滿的(若壹四12)。天主告訴我祂很愛我,也吩咐我去愛近人。

・基督青年行


  • 01 來自基督青年行的世青節參加者
  • 02 筆者(右)與她的神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