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跨父母的心聲(下)

期數
4163期
刊登日期
2023.12.01
主曆
2023年12月03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本頁圖片/檔案 - 16C_500(編者按:本文章(上)刊於11月19日, 第4161期之公教報)

回到香港,不需要與兒子近距離接觸,看不見他穿女性衣服,我自然沒有那麼痛苦,但當在街上見到年青男性拖著女朋友,充滿活力和喜樂,我就不停流眼淚,想起我兒子都有這個權利。間中手機會彈出兒女小時候的相片,我沒有勇氣看,便立即掃走。現在我和先生有默契, 不主動約親友,和朋輩約會時,都全不講兒女,就是被人問起,都淡然地說他移民了,在外國生活愉快,一句講晒。之前和丈夫去了兩次旅行,以為可以散心,誰知兩人都不能投入,原來內心被這個結綁得很緊!丈夫現在很努力每星期和兒子保持聯絡,見到他也承受著很大壓力。我明白這次那麼大的考驗,不是我和丈夫可以獨力面對,一定要找有經驗的人士陪伴及支持,但去那裡找呢?問朋友腸胃科、心臟科醫生那個好,立即有海量的介紹,但這問題我怎能和人說呢?羞恥、失敗、百般感受湧上心頭。

回想我在教會不同團體參加過婚姻關係及父母如何教養子女的各種工作坊,那些導師可以幫忙嗎?我想起曾在教區婚委會接觸過的義工,於是鼓起勇氣,致電給婚委會,簡單地講出自己的需要,原來婚委會有合適的服務支援我兩夫妻,我再深深感受到主耶穌與我們一起背負這十字架。我明白教會是我最大的後盾,於是我聯絡了一位深交的修女,她立即回應我, 叫我每天誦唸大聖若瑟聖袍30天敬禮禱文。

接觸到婚委會的服務之後,認識了一班同路人,見到每位父母為兒女努力地付出愛,在天主的眷顧下我和先生不再孤單, 心情踏實了,每天祈禱找到向前的方向和希望,盡力諒解兒子的內心,陪伴他,「他永遠是我的愛子,也是天父喜愛的兒女。」我和先生將一切交託於上主的手,讓祂帶領。主佑大家!

註:您或家人正受著跨性別的困惑嗎?請致電8100-1656(週一至週五,朝九晚六)我們願意細心聆聽及關心您,服務內容保密。本頁圖片/檔案 - 16C_QR

  • 本專欄逢一、三、五主日刊登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