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愛貫滿盈(下)

期數
4163期
刊登日期
2023.12.01
作者
Cecilia
主曆
2023年12月03日 將臨期第一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500有一天參與敬拜讚美,當我聽到Jesus I follow you的時候,我泣不成聲,之前面對惡劣環境,身心俱疲時都未曾哭得如此厲害。當時我切實感受到聖神傾注在我身上。I am yours, you are mine.

即使處於同一環境,心態不同都會有很大轉變。深夜由房間步行到浴室需要幾分鐘,一開始專注腳下,匆匆低頭走,只見一地碎石。後來豁然開朗,悠悠抬頭看,看見滿天星斗。Jesusheart, my heart. 我由衷到感受到一份喜樂,純粹得連洗手間有掛勾,晚餐有漢堡及飲品都十分愉快及感恩。

還有一個叫Heart to heart 的環節,會有兩位神師為你祈禱。耶穌讓我到祂跟前來,祂的軛是柔和的,祂的擔子是輕鬆的,祂是良善心謙的, 跟祂學吧!我們不是天主,不須完美,當我打開自己的軟弱讓上主臨在我們心中,充滿我們,就是最好的恩典。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500

來到世青會期,挑戰繼續,與幾百個人住在室內運動場,只有兩格洗手間、沒有熱水洗澡、沒有門的淋浴間…… 繼續走出自我的過程。幸好秩序大致友善良好,來自世界各地的天主教青年, 表現出一種禮儀,反映人性的光輝。

天主真是很奇妙的天主,祂總會將一些看似不好的事轉化為好事。因為遲到的關係,錯過了0930的彌撒,有幸在聖堂休息了一會,參與了一台十分共融及充滿人情味的西班牙語彌撒。有個小朋友還協助翻譯,神父又關心我們,以結他自彈自唱。最後大夥兒一起圍繞祭台大合唱,充滿主愛。

天主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天主。祂很喜歡送我金句。當我心煩意亂的時候,又在床墊尾撿到一句金句:「你的策略,對我何其深奧!你策略的總數又是何其繁浩!我若去計數,而它們多於沙粒;設若數到底,我仍同你在一起。」(詠一三九17-18)。這是天主今天要跟我說的話,若天主細數我的罪過,我豈能生存?天主總是透過很多小細節親近我。感謝天主對我說了話,深愛著我。所以放心大膽去愛吧!這就是天主的旨意。或許我可以做大事,可以做小事,然而有天主的能力,我可以做一切事,發揮天主給我特別的塔冷通。

  • 01 筆者(左二)與其他世青節參加者
  • 02 在沙上寫上「耶穌,我愛你」

  • 基督青年行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