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文德堂供奉小馬槽 鼓勵教友祈禱享全大赦

期數
4164期
刊登日期
2023.12.08
主曆
2023年12月10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本報訊)為紀念聖方濟於聖地格朝奧(Greccio)搭建主基督降生的場景800周年,教宗方濟各恩准方濟大家庭的請求,經聖赦院為教友頒賜全大赦。由方濟會管理的聖文德堂特於聖堂內的聖體小堂供奉小馬槽,方便教友前來祈禱。

2023128日聖母無玷始胎節起, 至202422日獻主節止,凡前往方濟會管理的聖堂,於馬槽前祈禱者,可獲全大赦, 以鼓勵他們作靈性上的更新,並度恩寵的生活。聖文德堂印備了小冊子,供教友在馬槽前祈禱及默想之用。

教友獲得全大赦的一般條件包括立志棄絕罪惡;領聖體,辦修和聖事(前或後20 天);及依教宗的意向祈禱(可誦念天主經及聖母經各一遍)。因為患病或身體上不適宜前往聖堂者,可向天主奉獻自己的苦難, 或履行熱心善功,亦可獲頒賜全大赦。

方濟會於1122日為座落於太子的綜合大樓(荔枝角道99號維納大廈)舉行祝聖啟用典禮,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主禮, 多位方濟會會士參禮。方濟會思高聖經學會亦遷至大樓內,繼續推廣聖言。

祝聖新大樓推廣聖言

「整座大廈的設立,是要讓更多教友認識聖經,透過紀念雷永明神父將聖經原文翻譯成為中文的文物,及相關聖經培育活動, 達致福傳效果。」方濟會楊炎修士表示,該會的思高聖經學會從渣甸山會院遷至這個基層聚居的區域,希望吸引更多基層人士認識信仰。他祝願在天主護佑下,方濟會福傳及培育工作能取得佳績。

綜合大樓設有思高聖經學會創會主任、真福雷永明神父(Gabriele Allegra)紀念室、文物廊、會議室、祈禱室,及香港天主教聖經學院等教會機構的辦公室。楊炎修士稱,紀念室保留了重要的方濟會文品及古舊聖經,以紀念已故雷神父等方濟會兄弟。(公)

祝聖新大樓影片於12月8日上午9時上載於Catch頻道,請掃描QR code 收看 本頁圖片/檔案 - 03B_QR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