墳場位置應用程式 助韓國教友尋先人墳墓

期數
4164期
刊登日期
2023.12.08
主曆
2023年12月10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A_500南韓首爾總教區支持公司開發應用程式「墳場地址平台」,讓教友透過在手機上輸入故人的姓名,搜尋特定墳墓的詳細資訊。

墳場地址平台使用全球精確地址程式Geo.nick 去記錄和搜尋墓地,透過為每個墓地分配一個獨有的地址,例如是街道號碼或街道名稱,並將其與故人的姓名資訊結合,教友只需作出一次搜尋,即可找到準確的位置。

程式使用高解析度無人機影像,讓教友直接檢視墓地的地理特徵,如森林、陡峭的山坡和路徑之間的模糊邊界,幫助他們輕鬆找到路徑方向。

該公司的執行主任權耀漢(Kwon Yo-han) 說:「你可以使用智能手機上的地圖服務來查找如餐廳等目的地的位置,但教會(場所)內並沒有顯示家人及親友墓地位置的服務。」

這位教友指出,墳場地址平台應用程式目前正在為首爾總教區龍仁公園墳場提供服務,為兩萬個墳墓記錄位置。

首爾教友林斯德望(Stefanus Lim)在今年11月追思已亡節前往墳場悼念一位親人,然而相隔七年, 他已經記不起墓地的位置。他向墳場管理處查詢,並透過該應用程式找到了墳墓。

權耀漢期望更多教會墳場能夠使用該平台,幫助長者教友或長時間沒來掃墓的人找到墳墓,「許多墓地的地理位置分散,由不同機構管理,但重要的是, 當各個機構積極參與這個平台後,信友便可以在任何一個墓地使用同樣的服務。」

他表示,隨著韓國低出生率和人口老化,這種服務對教會來說將變得非常重要,「隨著我們進入老齡化社會,我們的教會團體將會更頻密地舉行葬禮。」

•文、圖:天亞社、韓國天主教時報


  • 圖:權耀漢在墳場示範使用搜尋程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