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亮基金支援在囚青年 持續進修與生涯規劃

期數
4164期
刊登日期
2023.12.08
主曆
2023年12月10日 將臨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B_500( 本報訊)教區回應在囚人士的需要,除開展監獄專職服務,為支援35歲以下在囚青年持續進修及職場生涯規劃,於重投社會前作好準備而成立的「燃亮基金」,目前已籌得逾二百萬善款。

負責有關計劃的甘寶維副主教表示,教區與懲教署官員已就計劃多次會面,訂下了三年計劃,以實報實銷的形式,支援35歲以下在囚青年持續進修,此項目現已展開,預計於20241月收到署方的報告後再作檢討。甘副主教續稱,為協助在囚人士更生, 教區向懲教署申請,擬推出「生涯規劃及家庭關係重建支援計劃」。此項計劃夥拍香港明愛,由社工及心理學家組成工作隊伍,當中包括多次探訪和聚會,協助約50名在囚人士出獄後重投社會,尋找工作,並與家人重新建立關係。參與此項目的香港明愛青少年及社區服務總主任陳偉良表示,不少在囚人士與家人的關係欠佳,此項目希望透過在多次聚會,幫助雙方改善甚至重建關係,協助更生者適應社會。甘副主教 表示,早前與多名教友僱主解釋此計劃,反應非常正面,更成功替一名更生青年作工作配對。

為讓更多教友認識「燃亮基金」,甘副主教稱,稍後將前往不同的堂區向教友講解及宣傳,包括葛達二聖堂、贖世主堂及聖母領報堂。(王)


捐款方法:

網上捐款:本頁圖片/檔案 - 02B_QR

  https://www.caritas.org.hk/zh/e_donation

(請選擇受惠對象:「燃亮基金」)

 

 

 

 以「香港明愛」/「Caritas–Hong Kong

   作為抬頭,郵寄支票到香港堅道2號明愛大廈 135室(請於支票背面寫明「燃亮基金」)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