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修道人鑽金銀慶 推動教友福傳同證美善

期數
4165期
刊登日期
2023.12.15
主曆
2023年12月17日 將臨期第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B.01_500(本報訊)「多謝和恭喜慶祝金銀慶的修女、修士、神父,你們的臨在,你們的獻身正正告訴我們香港人,有理由相信天主沒有放棄我們,而是與我們在一起。因為你們的臨在, 你們的服務給予我們理由繼續有希望於天主。」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於香港教區主保聖母無玷始胎節中,帶領信眾一同為慶祝晉鐸、入會或發願周年的修道人祈禱,並求主幫助眾人,繼續履行祂賜予信友的福傳使命。

教區於128日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慶祝主保瞻禮,並為34位修道人慶祝晉鐸、發願或入會周年。在彌撒前,教區於堅道明愛禮堂舉行茶會,周樞機致辭時表示,在世界充滿紛亂,人心充滿忐忑不安的社會中,修道人的一生奉獻,給予世人一份信心,繼續相信世界有善和愛的臨在。

奉獻自己 為基督作證

當天的彌撒由周守仁樞機主禮,陳日君樞機、湯漢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等多位神職人員共祭。

晉鐸50 周年的獻主會胡頌恆神父

John Wotherspoon)講道時,感謝香港教區及過去50年因主而相遇過的人。他特別提到在加沙地帶仍然持續的戰事,使數千名兒童遇害,並邀請參禮者一起祈求無原罪聖母的代禱。

修道50載的寶血會鄺麗娟修女在證道時, 提到自己年幼時受到天主的召叫,深受觸動。她感謝聖神的恩寵,帶領她奉獻自己,服務人群,為復活的基督作見證,「一生做『橋樑』, 做一個『連結的人』— 與主連結,與大地連結,與人連結,也使人與主連結,讓人看見主!」

彌撒前,入會60周年的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修女盧燕流對本報稱,感謝天主的恩寵時常與她同在,並祈求天主的恩寵使她可以繼續為祂服務。晉鐸50周年的魁北克外方傳教會

韋格光神父(Gregoire Vignola)表示,在過去的50年曾到訪印尼、香港、內地等多個地方服務,他感謝天主賜予的恩寵。本年77歲的他希望天主的護佑,「能繼續保持身體健康在香港服務。」(吳)

修道人鑽金銀慶片段1215日上午9上載於CatCh頻道可掃描QR code收看本頁圖片/檔案 - 02B_QR

本頁圖片/檔案 - 02B.02_1200


  • 01 周守仁樞機(左)及夏志誠輔理主教(右)代表教區送贈禮物給晉鐸60周年的曾慶文神父。
  • 02 周守仁樞機與修道人在明愛禮堂慶祝晉鐸、入會或發願周年。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