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中東亂局(八)〔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65期
刊登日期
2023.12.15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3年12月17日 將臨期第三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解決中東亂局其中一點最重要的就是以巴問題,聯合國或者東西方不同國家領袖都說,處理以巴問題的關鍵就是落實兩國方案。這個方案主張為居住於巴勒斯坦這地方的猶太人與阿拉伯人兩個民族分別建立兩個國家,但要實現這個方案,真是談何容易!

其實,兩個民族的定居點一直是以巴衝突的一個主因,1948年以色列宣布立國之前,聯合國就已經提出兩國方案, 只是未能被雙方接納,我在「中東亂局(二)」就已經解釋過!

七十多年未解決的問題,現在又舊事重提,老實說,我看不到有甚麼出路!在巴勒斯坦這地方再作劃分,當年有一方不同意,現在無論如何再劃,也不會有可能雙方同意。退一步就算有一方願意另遷他地立國,也根本不可能有這個地方!

更何況,兩個民族都有一些極端主義份子,主張要獨佔巴勒斯坦,他們一定不會退讓!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