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聖誕樹亮燈 邀請無家者用餐

期數
4166期
刊登日期
2023.12.22
主曆
2023年12月24日 將臨期第四主日

聖伯多祿廣場上的聖誕馬槽揭幕禮及聖誕樹亮燈儀式於129日舉行,本年邀請了150位無家者在柱廊下享用晚餐,邀請函上寫著: 「願我們一起以一顆喜樂和富人情味的心迎接耶穌!」

活動由聖伯多祿堂區和聖座愛德服務部發起,得到梵蒂岡城政府的支持,餐點由意大利記者及家人提供。活動也是「迎接2025禧年, 聖伯多祿大殿的社會行動」項目之一。

「當聖伯多祿大殿的神父邀請我在柱廊下組織這次活動時,我建議在較溫暖的地方例如餐廳舉行。」聖座愛德服務部部長克拉耶夫斯基樞機(Konrad Krajewski)說。但一位方濟會神父說服了他:原來在1565年建築師貝爾尼尼建造柱廊,羅馬受瘟疫影響難以聘請建築工人,時任教宗亞歷山大七世便邀請聚集在梵蒂岡的無家者幫忙建造。

坊間有不少人指斥無家者在當聖伯多祿大殿的柱廊下席地而睡有礙觀瞻,克拉耶夫斯基樞機卻表示,他們是「柱廊的焦點裝飾」。

  • 本版文、圖:梵蒂岡新聞網、OSV新聞網

本頁圖片/檔案 - 20B_500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