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家之家】慶祝航空旅行者瞻禮 教友團體奉獻彌撒

期數
4167期
刊登日期
2023.12.29
主曆
2023年12月31日 聖家節

共用圖片/檔案 - 眾家之家本頁圖片/檔案 - 16A.500香港機場天主教教友團體於1215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祈禱室舉行感恩祭,以慶祝航空旅行者兼機場主保洛雷托聖母(Our Lady of Loreto)瞻禮。

感恩祭由香港教區副主教甘寶維神父主禮,新界西北鐸區總鐸施永泰神父(G. Pasini)和東涌聖母訪親堂助理主任司鐸榮笑傑神父(A. Venus)和茅小龍神父(M. Drozd)共祭,並由黃施博執事、陳樂宏執事、伍永鴻執事及黃景聲執事襄禮,多位在機場工作的不同族裔員工、信徒和慕道者等參與。信眾同為旅客、機場員工及戰爭中受困苦的人祈禱。感恩祭以中、英雙語舉行。

甘寶維副主教在講道中鼓勵信眾效法聖母的芳表,即使在困難之中也沒有忘記關懷身邊的人,去探訪同時懷孕的表姐依撒伯爾,把主耶穌帶給她及腹中的若翰洗者。他同時勉勵信眾即使有時未遇到有人需要協助,也要保持一顆開明的心,願意隨時為有需要的人服務。

1920年教宗本篤十五世任內尊洛雷托聖母為航空旅行者主保。聖座禮儀及聖事部在2019年公布法令,把洛雷托聖母紀念日列入《羅馬禮儀通用日曆》, 並可選擇性地予以慶祝。


  • 圖:彌撒後大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