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明愛天糧包餅工房—商界共融活動

期數
4167期
刊登日期
2023.12.29
主曆
2023年12月31日 聖家節

本頁圖片/檔案 - 14A.01.500共用圖片/檔案 - 明愛為協助殘疾人士重投社會工作,明愛賽馬會荔景社會服務中心樂道坊於2005年成立包餅製作訓練工場,名為明愛天糧包餅工房,為殘疾人士提供職業培訓機會。「天糧」的涵義是源於聖經「出谷記」的記載,指天父賜給古代以色列人的食糧。天父從天上降下可作食物充飢的種子,歷時40年之久,從不間斷,使昔日在曠野中生活的以色列民族得到飽足。「天糧」蘊含了天父對世人恆久的愛和永不止息的恩賜之意。

明愛天糧於2007年申請社會福利署提供的「創業展才能」計劃,成為一間以烘焙業務為精神病復元人士及其他殘疾人士提供就業及職前訓練之社會企業。天糧聘用了經驗豐富的烘焙師傅,負責教導學員認識麪包製作及培訓學員有關技術,並鼓勵一些有興趣及能力參與烘焙工作的復康人士, 受聘為正式僱員,踏上公開就業的路途。

為實踐天糧的服務使命,天糧與怡和餐飲集團及思健學院合作,舉行義工探訪活動,讓參加者能認識殘疾人士的能力,建立正面的認知,並明白就業對殘疾人士的重要性,本頁圖片/檔案 - 14A.02.500提升聘用殘疾人士就業的機會。怡和餐飲集團是一間致力落實多元共融企業文化的餐飲集團,而思健學院是一個創新及具前瞻性的教育平台,是業界以「共建」模式提供「復元為本」之培訓及課程的計劃;課程內容多元化, 並以「教學相長」及個人成長為首要目標。

義工探訪活動於2023616日順利舉行,當日義工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服務簡介、認識精神病及殘疾人士需要、烘焙體驗等不同的工作坊。義工將烘焙體驗工作坊中的曲奇製成品,包裝成「福袋」派發給樂道坊的服務使用者。活動當日義工十分投入,參加者均表示透過這項活動,能讓他們更明白殘疾人士的能力和需要,覺得很有意義。

我們期望未來能與更多不同的商界團體合作,舉辦不同類型的共融活動,以加強社會人士對殘疾人士的認識,建立更關愛共融的社會。

  • 01 義工於烘焙體驗工作坊製作曲奇後大合照
  • 02 義工即日製作「福袋」,以派發給樂道坊的服務使用者。

  • 明愛康復服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