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假期中退省〔作者︰陳倩盈 〕

期數
4167期
刊登日期
2023.12.29
主曆
2023年12月31日 聖家節

共用圖片/檔案 - 大愛無疆本頁圖片/檔案 - 09A.02.500假期中回港,適逢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安排退省,難得機會,便報名參加,退省分享的主題是「教友的傳教使命」,讓傳信會各成員疏理以往的體驗,以延續在香港,及在海外傳信的心火。

有曾外出服務的教友傳教士,因要照顧年紀老邁的父母,所以未能如願,再到海外服務;亦有成員因家庭或其他原因未能成行,然而,他們在港亦著力推動海外福傳服務。長時間在外服務的我在退醒中,聆聽傳信會在港成員的分享,各友好訴說如何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上服務教會, 並與「近人」分享福音喜訊,娓娓道來,令我更明悟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召叫,我們在主的引領下,結伴同行傳信旅程。

當下,在香港亦有重要的傳信工作及服務; 傳信會在港成員參與堂區工作,支持教區的福傳活動;接受邀請到學校及教會團體,推廣海外福傳使命及服務;並安排定期聚會,讓在港傳教士分享經驗,陪伴有意成為海外傳教士的弟兄姊妹;透過工作,服務及生活,本頁圖片/檔案 - 09A.01.500主動與同工及其他弟兄姊妹,分享基督徒的信望愛精神;幹事會成員更任重道遠,他們更肩負起傳信會在香港的工作及服務,並致力推動海外福傳活動。

在新世代的福傳活動,早已超越地域上的界限;透過互聯網,傳教士身在香港,亦可與海外的傳教團體連接,並關顧身在不同國家的弟兄姊妹;在港期間,我亦曾與2023年體驗團團員安排Zoom時段,讓大家透過互聯網,繼續與柬埔寨青年學生接觸,分享人生及信仰等課題;所以,今天的著眼點,不單只是到海外傳揚福音喜訊,而是,被召叫成為「地鹽世光」的我們,無論身在世界的任何地方,應如何履行傳教使命,在每一天中,與基督同行,彰顯「愛主愛人」的平安喜樂,讓聖神風動之時, 將「基督大愛」吹遍教會各團體,社會各階層, 以及普世弟兄姊妹的心中!

本專欄由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陳倩盈、嚴之藝、張茹、凌君慧輪流執筆。


  • 01 傳信會2023的退省活動
  • 02 傳信會周年大會2023暨培育日
  • 陳倩盈,現於柬埔寨傳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