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天主的寵兒

期數
4168期
刊登日期
2024.01.05
作者
知止、安晴的媽媽
主曆
2024年01月07日 主顯節

本頁圖片/檔案 - 16B_500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我一直很渴望生小孩子,但是結婚四年,還是未能如願。看到朋友一個個生兒育女,我好生羨慕,也有點著急。我常自責,也用了很多方法來調理身體。結果,在去年8月時我便懷上了第一個孩子。

「輪到我了﹗」很感激天主的眷顧!懷孕的過程順利, 全不覺有異狀出現。但在第八周超聲波檢查時,醫生卻宣佈胎兒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那時,我如五雷轟頂﹗我痛哭流涕,質問天主:為何祢給了我禮物,如今又要收回?祢怎不看顧生命?天主沒有回應,但路總是要走下去。外子在網上搜尋善後方法時,碰巧見到天主教墳場有天使花園的服務——為廿四週以下胎兒提供安葬的墓地。於是,我們就在手術後把胎兒遺骸領回家,然後再安排墓地。

9月山竹的暴風過後,我生命的暴風也遠離了,當以為走回正軌之後的三個月,我又懷孕了﹗這次懷孕沒有之前的意氣風發,我不敢抱有期望,更暗罵自己太心急了,就在戰戰兢兢的孕期中,我再一次失去了寶寶。

第一次小產,我怨天主, 第二次小產,我怨自己。無論哪一種想法,都不能令我快樂。我投降了﹗就在絕望中, 天主向我傳話。就在進院之前,我看到一位孕婦,她步履輕盈地登上我身旁的計程車,而我卻拖著虛弱的身軀走到遠方的小巴站。羨妒、自憐的感覺頓時翻滾,同時,天使把一個念頭塞到我腦中:「你們要去的地方不同!」對啊!每個人生的終點不同。現在的路也許迂迴,但這段路是我的必經之路,要是走了別人的路,就會迷失﹗天主循循善誘,以經歷教導我放下比較和執著。

然後,我有幸參加了「失胎心靈醫治康復靈修營」,天主不但撫平我小產的傷痛,更把我的童年創傷治療,肯定我作為母親的身份。回望這一年,天主耐心地解答了我的問題。祂給我的禮物就是把我最珍愛的東西留在祂身邊!祂並不是不看顧寶寶的生命,而是看顧了我的生命——成就更好的我!只要我快樂,天上的寶寶就會快樂。天主的大手把我穩穩地托起來,扭轉不幸,我是天主的寵兒!「祂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但祂的恩典夠用。」亞孟!

查詢失胎靈修營日期,歡迎星期二下午2:30至5:30,或星期四晚上7:00至9:30致電2560 3788 教區婚委會「小小天使生命支援熱線」,或於其他時間留言。

收看此心聲的動畫版:https://youtu.be/RfIG6lH8zJE

•本專欄逢一、三、五主日刊登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