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召行 寧靜中與主相遇

期數
4168期
刊登日期
2024.01.05
主曆
2024年01月07日 主顯節

本頁圖片/檔案 - 3A.01_500(本報訊)教區聖召委員會於1230日舉行聖召行,主題為「靜默的見證」,參加者從愉景灣步行前往大嶼山聖母神樂院,途中誦唸玫瑰經為聖召祈禱,並用五感體驗大自然,在寧靜中與主相遇,加深對隱修聖召的認識。

教區聖召委員會執行秘書孫燕雲修女稱, 逾80人參與活動,當中不乏學校組織青年參與。參加者當天分成多個小組,出發前往聖母神樂院,沿途在沙灘誦唸玫瑰經,用五感感受與天主相遇的經驗,再進行「靜中行」反思自己與天主的關係。委員會主席甘寶維副主教進一步指出,當參加者抵達聖母神樂院後,便進行三鐘經、小組分享及聆聽修士暢談隱修聖召,期望讓青年人認識隱修聖召及修士的生活,了解更多不同的教會團體,反思天主對各人的不同召叫。

青年靜默中反思與主關係

教區聖召委員會自202210月開始,於每月第四個星期六,舉辦「相約.慢活星期六」聆風樂禱,讓青年聆聽天主的聲音,與主相遇。當中部分參與聆風樂禱的青年,擔任是次活動的小組組長,在是次活動中,與參加者同行。

其中,現於聖神修院神哲學院修讀哲學課程的青年吳文諾便是其中一位。他本身是基督新教徒,後來因為對隱修聖召有興趣,而參與天主教會的慕道團。「透過經歷由沙灘到苦路第五處約20分鐘五感體驗,在天主透過大自然造物的聲音及陽光的觸碰,引領我在靜中行環節中,再次經驗如去年跟聖召世青團到亞西西薛卡里的靜默祈禱的經驗。」吳文諾說。

另一位小組組長、聖母聖衣堂教友何紹鑾形容這次旅程讓她以五感感受大自然,反思自己與天主的關係。她補充,修士的聖召分享也讓她體會到回應聖召道路上的挑戰。

青年教友高進賢首次參加聖召行,他提到靜中行中的其中一個默想主題,是默想撒慕爾被天主召叫的故事(參撒上三11)。他從中體會到只有「靜聽」,才能回應天主的召叫, 「因此,經過這次靜中行,我會用多點時間, 希望在靜中,能與主相遇。」

對高俊賢來說。最深刻的是其中一位修士提到,起初認為與其他修士在神樂院過著祈禱的生活,並不能為世界盡一分力,但後來明白,藉著諸聖相通功,他們藉著修道,過著祈禱生活,也是為世界的美善盡一分力,「這讓我也反思,有時覺得自己的祈禱很渺小,但藉著諸聖相通功,我的祈禱也是很有用的。」修士的聖召故事也鼓勵他思考自己的前路,並承諾多作祈禱,希望能找到天主為他的安排。(吳)

本頁圖片/檔案 - 3A.02_800


  • 01 參加者出發前往神樂院
  • 02 隱修士向參加者暢談聖召經驗 (相片:教區聖召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