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歲20位傳教士 用生命為信仰作見證

期數
4168期
刊登日期
2024.01.05
主曆
2024年01月07日 主顯節

本頁圖片/檔案 - 18.1200

宗座傳教善會信仰社(Fides)的資料指出, 全球於2023年共有20名傳教士被殺。

遇害的傳教士包括一位主教(美國洛杉磯總教區奧康內爾輔理主教( David G. O’Connell))、八位神父、兩位修會會士、一位修生、一位望會生及七位教友傳教士。

非洲再次成為遇害人數最多的洲陸,有九人遇害,大多涉及當地的暴力浪潮;而非洲的尼日利亞及南美的墨西哥,仍然是遇害人數最多的國家,各有四位傳教士遇害,不少南美洲的傳士遭到毒販殺害。

在亞洲,2023年有四位教友傳教士被殺害, 其中菲律賓南部馬拉威市棉蘭老島國立大學體育館於123日舉行彌撒時,發生炸彈恐怖襲擊,造成四人死亡、40多人受傷,被殺的兩位教友傳教士只有20餘歲,他們積極參與大學的福傳工作。

信仰社指出,大部分受害者不是參與危險活動,只是在日常生活中突然遭遇橫禍,例如參與彌撒時或前往傳教點時被殺,他們在貧困、暴力、社會倒退及人民遭受壓迫的困難處境中,致力為福音作見證,「他們原本可以前往其他地方,或搬到更安全的地方,甚至放棄自己的信仰,或隱藏信仰,儘管他們深知每天因著信仰面臨危險,他們卻沒有退縮。」

  • 文:亞洲新聞、梵蒂岡新聞網;圖:OSV新聞網

  • 圖: 墨西哥人民透過行為藝術,抗議政府漠視傳教士被殺害。(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