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萬金聖母聖殿 聖母像出遊為世界祈禱

期數
4168期
刊登日期
2024.01.05
主曆
2024年01月07日 主顯節

本頁圖片/檔案 - 19A隨著疫情緩和,台灣高雄萬金聖母聖殿恢復舉辦每年一度的聖母像遊行,令聖殿所在的萬金村重現萬人空巷的熱鬧景象。

萬金聖母聖殿主保瞻禮及聖母像遊行於1210日舉行,同時慶祝高雄開教162周年,來自台灣各地的4,000位教友參與,聖殿內每個角落擠滿了神父及數千位辦告解聖事的教友。

本頁圖片/檔案 - 19A主保瞻禮開始前,玫瑰聖母聖殿管樂團演奏〈基督勇兵〉,樂聲響遍萬金村,司祭團並肩圍繞聖殿遊行,步入聖殿。

主保瞻禮由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主禮,林吉男榮休主教等多位神職人員共祭,劉總主教於致候辭時,宣布高雄教區訂2023122日至20241124日(基督普世君王節)為「聖體年」,教友凡往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泰武鄉佳平法蒂瑪堂、鳳山耶穌聖體堂和萬金聖母聖殿朝聖,妥善準備心靈、虔誠參加禮儀與祈禱者, 可獲全大赦。

劉總主教於講道時看見廣場擠滿參禮的教友,歡欣地說:「大家聚集一起就是『教會』, 當年西班牙道明會郭德剛神父到高雄開教,我們感謝中華道明會繼續接手在此深耕福傳。」萬金聖母聖殿於1984年被冊封為宗座聖殿,是台灣歷來第二間天主教教堂,彌撒結束前,萬金聖母聖殿主任司鐸陳文安及中華道明會季安士會長等致謝辭,陳神父說:「很高興堂慶看到教會同道偕行(共議同行),有你們真好。」

本頁圖片/檔案 - 19A午餐後, 萬金聖母聖殿舉行長達五公里路程的聖母遊行,遊行排列依次為萬金聖母聖殿管樂隊、台北教區等,最後由高雄教區殿後,隊伍綿延數百公尺, 沿路擠滿村民,熱情的村民放炮杖,場面熱鬧。

遊行後為聖體降福禮,劉總主教高舉揚聖體遊行步入廣場,數千位參禮者恭敬跪地迎接,喜獲這次慶典的全大赦。

萬金聖母聖殿堂慶的九日敬禮意向,分別為「司鐸聖召」、「聖地和平」、「教會牧靈福傳」、「同道偕行.共議教會」、「社會邊緣人」、「本地教會與善會」等祈禱。

•文、圖:高雄教區


  • 01、02 高雄萬金聖母聖殿舉辦聖母像遊行
  • 03 劉振忠總主教主持聖體降福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