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陳柏霖 澳門領受執事聖秩

期數
4169期
刊登日期
2024.01.12
主曆
2024年01月14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18.02_400
本頁圖片/檔案 - 18.03_400

來自香港的陳柏霖早年移居澳門,並加入澳門教區的聖若瑟修院接受司鐸培育,他與另一位澳門教區修生鄧浩文(Adriano Agostinho)於剛過去的1230日一起領受執事聖秩。

授予執事聖秩禮儀在澳門主教座堂舉行,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主禮,教廷駐香港考察團戴旭華蒙席,澳門教區副主教鍾志堅神父等20多位澳門神父,及來自香港等地的神父共祭。

教區秘書長劉偉傑神父於典禮上向李主教推薦陳柏霖及鄧浩文領受執事聖秩,李主教宣布揀選二人成為執事後,向他們講解執事的職勉, 「他們靠著聖神的恩寵,得到力量,將要在宣道、聖祭和愛德的事務上,協助主教及從屬於主教的司鐸團,為人群服務,成為眾人的公僕。」

隨後,陳柏霖及鄧浩文向李主教作聖秩許諾, 然後俯伏在地,在全體信友誦唱〈諸聖禱文〉,祈求天上諸聖代禱後,二人接受主教祝聖。

禮成後,陳柏霖執事致辭時感謝天主及聖母的愛,更感謝十字架上的耶穌,讓他可以透過聖職去效法他。曾擔任教師的他亦感謝李主教及各神長、親朋、老師及其學生,透過支持讓他看見天主的愛,好能將自己奉獻給天主。他鼓勵學生及輔祭要勇敢跟隨天主。陳執事邀請青年要對天主慷慨,因為天主給青年的安排必然是最好的。

鄧浩文執事致辭時感謝天主賜予恩寵及聖母的護佑,亦感謝父母及家人的支持,並感謝修院培育團的各位神長,他懇請參禮的教友繼續為他及陳柏霖執事,以及澳門教區的聖召祈禱。

•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


  • 01 澳門教區修生陳柏霖(右五)及陳浩文(右七)從李斌生主教手中領受執事聖秩
  • 02 陳柏霖接受李斌生主教覆手
  • 03 陳柏霖執事致辭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