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撒南綜合服務中心 成立20年 服務基層

期數
4169期
刊登日期
2024.01.12
主曆
2024年01月14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3C_500

(本報訊)由香港聖雲先會成立的奧撒南綜合服務中心為慶祝成立20周年,早前舉行感恩聖祭,由香港教區陳永超副主教主禮。

禮儀中,參禮者一同為聖雲先會的愛德善工祈禱,求主幫助該會的神師、會員及協作伙伴,繼續將愛心帶給有需要的人。此外他們也為弱勢社群祈禱,求主使他們在身心靈上得到支持及鼓勵,在困境中也能找到希望。

當天,在眾多聖雲先會會員及教友的見證下,陳永超副主教灑聖水祝福奧撒南綜合服務中心。

效法會祖精神

香港聖雲先會於1863年成立後,一直效法會祖真福奧撒南的精神,從事不同的愛德工作,服務弱小。該會於2003年在石硤尾成立綜合服務中心,並以會祖命名,取名為奧撒南綜合服務中心。

中心為不同年齡的有需要人士提供服務, 包括為小學生而設的功課輔導班(圖),提供贈醫施藥的中醫義診服務,安排會員在時節探訪區內獨居長者的關愛服務,及在中心門外張貼就業資訊。中心主任區耀德補充,中心現時提供的中醫義診有十多位義務中醫師輪流診症,包括處方中藥及針灸服務。

此外,中心同時為聖雲先會在不同堂區的協會提供支援,例如在疫情期間,當中心收到物資捐贈後,便會分配到各堂區協會, 轉贈有需要人士。聖愛德華堂聖雲先會會員李月娟亦有參與中心的探訪服務,她表示探訪讓有需要人士感受到天主的愛;她又提到中心作為橋樑,連接弱勢社群。她期望中心繼續效法會祖精神,服務他人,把天主的愛帶到各社區中。

區耀德道出,中心的主要收入來自教友的捐獻,以維持上述的服務,他感謝教友對聖雲先會的支持。他在服務中見到受助者的笑容,並指出他們的每一句感謝說話,為他及義工也是一份莫大的鼓勵。(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