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鳴章主教逝世五周年 香港明愛奉獻追思彌撒

期數
4169期
刊登日期
2024.01.12
主曆
2024年01月14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3A.01_800 本頁圖片/檔案 - 3A.02_438

(本報訊)香港明愛於13 日耶穌聖名瞻禮,為已故楊鳴章主教奉獻追思彌撒,紀念他逝世五周年。彌撒在明愛專上學院聖方濟各小堂舉行,由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主祭,蔡惠民副主教、香港明愛助理總裁麥冠達神父及明愛專上學院校牧杜國明神父共祭,林昭寰執事、黃施博執事襄禮。

閻德龍神父在講道中憶述與楊主教的相處,他牢記楊主教曾經說過:「作為明愛領導,必須具備五個要素,分別是有明愛價值觀、視野廣闊、不斷學習新知識、與不同人士溝通交談、充滿上主的愛及作為服務的動力。」他遵從楊主教的教導,明白在明愛服務,必須時刻以團體為重,不能單打獨鬥或忽略合作者。麥冠達神父則籲請參禮者一起為楊主教祈禱,並請他在天上看顧香港教區。他引若望壹書第三章第二節勉勵參禮者:「我們將來如何,還沒有顯明;可是我們知道:一顯明了,我們必要相似他。」

楊鳴章主教1945年生於上海,2017年就任香港教區主教,201913日主懷安息, 享年73歲。(王)


  • 01 (左至右)杜國明神父、麥冠達神父、閻德龍神父、蔡惠民副主教;後排分別是林昭寰執事與黃施博執事。
  • 02 已故楊鳴章主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