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專上學院獲准升格 正名為「聖方濟各大學」

期數
4169期
刊登日期
2024.01.12
主曆
2024年01月14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2_1200

(本報訊)明愛專上學院於19日獲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的批准,獲授予大學名銜,正名為聖方濟各大學( Saint Francis University), 是第四間取得大學名銜的自資專上院校。

聖方濟各大學校長麥建華於當天的記者會上說:「正名後,大學將會一如既往地開辦有自己特色的課程,發展優質的自資大學體系,與公營的大學雙軌發展,希望藉此為對專業發展有興趣的學生,提供成功的路徑及希望。」

香港明愛行政總裁閻德龍神父樂見學院升格為大學,感謝學院及各界的努力和支持,並稱這滿全楊鳴章主教的心願。麥英健神父早年曾入讀明愛徐誠斌學院,得悉學院升格為大學深感高興。他表示學校讓他得到進修的機會,尋找到人生的方向。他相信隨著有更多未有信仰的職工及學生就職及入讀,這將是一個福傳機會,讓他們認識明愛及天主教,在生活中活出明愛精神。

明愛專上學院現有五個學院,分別為廖湯慧靄商業及款待管理學院、電子計算及信息科學院、健康科學院、葉應桃李如意人文及語言學院、湯羅鳳賢社會科學院,課程可概括為6大範疇,提供12項學士學位及1項碩士課程。

麥校長表示,近年明專學生人數每年均有增長,聖方濟各大學將會繼績配合社會的需要及青年人的就業目標,提供更靈活及多元的升學機會,包括護理、物理治療等健康科學範疇及社會服務相關的範疇,培育人才。他表示未來也會繼續豐富碩士及其他深造課程,繼推出企業管治碩士課程後,今年初計劃開辦新的護理及專職醫療學碩士課程,未來亦會開辦不同專業的碩士及其他深造課程。

此外,聖方濟各大學將繼續與姊妹學校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以及各方伙伴合作,提供多元及靈活的一條龍升學階梯,幫助有志的年青人。麥校長又提醒已透過JUPAS(大學聯招)或E-APP「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報名者, 無須因校方獲「正名」而做更改選校手續。

明愛專上學院前身為明愛徐誠斌書院,並於2010年獲得頒授學位資格,翌年改名為明愛專上學院。明專於2022年邀請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進行院校評審,評審局的結論認為明專已達到一所私立大學應有的水準。(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