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無疆】再被派遣〔作者︰陳倩盈 〕

期數
4169期
刊登日期
2024.01.12
作者
陳倩盈
主曆
2024年01月14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大愛無疆本頁圖片/檔案 - 09A.01_500轉眼間,又完成了兩年在磅湛監牧區的服務協議,12月假期回港時,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安排了再派遣禮儀,讓我延續在監牧區的服務作準備時,不禁回想起過往的派遣禮儀⋯⋯

2000年,我第一次被派遣,當年由已故胡振中樞機主持感恩祭及派遣禮儀,年青的我,誠惶誠恐地簽下了第一份海外傳信服務協議,領受派遣時,心知這是人生的一個轉捩點;在柬埔寨金邊服務了四年後,對教友傳教士的海外福傳服務,有進一步的認知,決心再下一成,向傳信會申請到非洲服務,透過聯絡,我被安排到肯亞奈羅比,在貧民區中的一所中學服務。第二次的派遣,由當時的主教陳日君主禮,因為我將要到一個陌生文化的國度,心情頗忐忑不安,然而,這一次被派遣後,我在內羅比服務了八年之久。

完成了兩地共12年的海外服務,我回港進修,同時,亦加入傳信會的幹事會,負責在香港的培育工作,進修五年後,要抉擇留港或到海外服務,正在躊躇之際,首先,是傳信會創會會長離世返回天鄉, 接著,我的母親亦因病而逝世, 兩人的死亡,觸發我再赴海外服務的決心,把握有限的生命,再踏上海外福傳之路,感恩祭及派遣禮儀,由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夏主教證道時,勉勵我跟隨耶穌,不要猜測天主的心意,平安地再次前往奈羅比服務;期間,我經歷了「世紀疫情」,與肯亞同工及貧民區的青年學生共渡時艱,在肯亞貧民區前後服務了十二年;待疫情穩定下來後,透過那時身在柬埔寨磅湛監牧區服務的甘寶維神父作聯絡,讓我可以轉返柬埔寨服務,由當時的周守仁主教主持感恩祭及派遣禮儀,周主教以「金繼」作比喻,勉勵我要成為天主的工具,致力修補人際的裂痕,守護柬埔寨的弟兄姊妹。

本頁圖片/檔案 - 09A.02_500當下,20231216日,由甘寶維副主教主禮再派遣禮儀,在青衣聖多默宗徒堂區教友的見證及祝福下,我再被派遣到柬埔寨作傳信服務,而這一次的感恩祭及派遣禮儀,具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就是香港聖多默宗徒堂區將與柬埔寨磅湛市堂區,結成夥伴關係,讓兩地教友守望相助,實踐普世教會的精神,而身為傳教士的我, 正是接連兩地的橋樑,領受了這一份福傳使命, 心中祈求天主保守及引領,與我同行,邁向2024 的傳信之旅。

本專欄由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傳教士陳倩盈、嚴之藝、張茹輪流執筆。

 


 

  • 01 前排左四至六:聖多默宗徒堂主任司鐸林祖明神父、作者、甘寶維副主教。
  • 02 派遣禮上,甘寶維副主教再次派遣筆者到柬埔寨磅湛監牧區服務。
  • 陳倩盈,現於柬埔寨傳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