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有祢】周年禮物〔作者︰林祖明〕

期數
4169期
刊登日期
2024.01.12
作者
林祖明
主曆
2024年01月14日 常年期第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沿途有祢在青衣堂區轉眼已兩年了,記得當年堂區給我的見面禮: 汽車的倒後鏡不小心在停車場踫爛了、泵房爆水管和會議室厚玻璃突然破裂,接著就是聖堂因著疫情關閉⋯⋯。

兩年後的同一日,堂區也送給我另一個大禮——耶穌聖名。當日的彌撒讀經論及洗者若翰介紹給兩位門徒,指出耶穌是除免世罪者的天主羔羊,他讓主的身份顯露在兩人前,他們隨即跟隨耶穌。當天周神父講道時帶出13日是教會紀念耶穌聖名,提醒大家耶穌名字解作「天主是我的救援」。

自洗禮到今唸及耶穌的名字不下千萬次,都是在祈禱唸經和讀福音時,提及這名號:因主耶穌基督之名⋯⋯耶穌周遊納匝肋⋯⋯。當天清晨,漫不經意的聽到周神父說:耶穌名字解作「天主是我的救援」時,我的反應是「我知道啊!」但再回心一想,當我每次唸耶穌這名字,我是否有意識祂的名字是「我的救援、我的救主」呢?這給我內心一份「震撼」,原來我沒有!

這就是「主顯」,讓隱藏在這名字的力量,揭示出來。這讓我領會:每次當唸及他的聖名字時,我就是呼號祂的救援;無論我是有意識或是沒有意識,我是專心或在分心走意,我已在主前呼號:「耶穌,你是我的救主⋯⋯求你拯救我。」每次讀及和唸及耶穌這名字時,正是表達「祢是我的救主」。耶穌的「名字」,就是「祈禱」。

我在期待另一個周年禮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