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協會成立五十周年 以行動實踐聖言

期數
4170期
刊登日期
2024.01.19
主曆
2024年01月21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天主聖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03A.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03A.02_500

(本報訊)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慶祝成立五十周年,於1216日下午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感恩祭,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樞機主禮,協會指導司鐸麥英健神父、白敏慈神父、李志源神父及羅敬業神父共祭,歷任會長邱少均執事及邵偉亮執事襄禮,逾百名教友前來參與。

周樞機在講道中,勉勵各人以使命、福傳和行動,擁抱整個人類。他表示,福傳是把天主聖言的話語傳給人,並透過行動在生活中活現出來,讓世人認識上主大愛慈悲的真理。周樞機勉勵參禮者藉協會成立50周年,反思過去如何秉承天主給予協會的使命,及好好保存真福雷永明神父、陳維統神父等眾先賢留給協會的珍寶。他亦展望聖經協會在數碼年代,能夠革新及創新,與教會及教區共議同行,與時並進,向更多人推廣聖言。

為慶祝成立五十周年,聖經協會早於去年9月舉辦了「LOGO設計比賽」及「聖經抄寫比賽」,設計比賽由香港鄧鏡波書院的梁文睿奪得冠軍,而聖經抄寫比賽則由九龍塘天主教華德學校的鄺曦蕾勝出。周樞機於感恩祭舉行後頒發各獎項。

感恩祭後,協會隨即舉行會員大會,並選出新一屆幹事。協會於當晚假明愛餐廳舉行五十周年晚宴,眾嘉賓與會員一同暢談協會逸事,緬懷昔日歲月。協會亦邀請了小團體中心外展部玫瑰庭園表演「匝凱的故事」短劇,透過幽默風趣的戲劇,帶出聖經故事的道理。

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自1973年成立,一直在本港推廣讀經運動,至今已跨越半世紀。協會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能承先啟後,並效法主保聖言之母,讓更多人認識聖言、喜愛聖言、實踐聖言。(公)


  • 01 周守仁樞機與LOGO設計比賽及聖經抄寫比賽的得獎者合照
  • 02 天主教香港聖經協會舉行會員大會後合照留念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