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聖心會研討會 紀念會祖南懷義誕辰

期數
4170期
刊登日期
2024.01.19
主曆
2024年01月21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天主聖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8B_500聖母聖心會華蒙區區會與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學術研究院、魯汶南懷仁基金會,於去年底在輔大舉辦研討會(圖),紀念會祖南懷義神父(Theophile Verbist1823-1868)誕辰200周年,並回顧該會在中華大地上的傳教工作,兩岸多位會士及學者參與。

研討會由聖母聖心會駐羅馬總會的檔案室主任狄布利克神父(Andre De Bleeker)主講,探討會祖的生平及傳教願景。南懷義神父於1865年率領首批會士前往的蒙古(今內蒙古),雖然他於1868年感染斑疹傷寒病離世,但為該會在中國的傳教工作打下良好的根基。

另一講者、聖母聖心會的歷史學者譚永亮神父(Patrick Taveirne)發表《烈火重生——方濟眾及呂登岸兩位總會長的貢獻》一文,指出會士承先啟後,在蒙古排除萬難傳教。

• 文:台灣《天主教周報》;圖:聖母聖心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