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黑耶穌瞻禮出遊 六百萬人參與 祈求恩寵

期數
4170期
刊登日期
2024.01.19
主曆
2024年01月21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天主聖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B.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19B.02_300
本頁圖片/檔案 - 19B.03_300

菲律賓馬尼拉總教區每年慶祝19日的黑耶穌瞻禮,是最受當地教友重視的敬禮,今年多達610萬人參與當天的子夜彌撒,及恭送黑耶穌像返回黑耶穌聖殿的儀式,回復了疫情前的盛況。

馬尼拉總教區每年於1231日至翌年19日為「黑耶穌瞻禮」舉辦九日敬禮, 本年的子夜彌撒由總主教阿文庫拉樞機(Jose Advincula)主禮,教友爭相觸摸黑耶穌像,祈求恩寵及奇蹟。

19日的遊行開始時,教友向黑耶穌雕像致敬,主辦單位為避免發生意外,而把黑耶穌像安放在密封的玻璃罩內,以防止信友強行攀爬。

參與黑耶穌像遊行的義工幾乎花上一整天為遊行準備,並為朝聖者服務,黑耶穌聖殿發言人漢思神父(Hans Magdurulang)表示, 每位義工受召去服務他人,不求回報,「培育我們成為不求回報的奉獻者。」漢思神父指出,黑耶穌像不但臨在於聖堂內,也陪伴教友在日常生活中成聖。

黑耶穌像擁有逾400年歷史,由一批墨西哥工匠製作,於1606年西班牙裔神父從墨西哥運送前往菲律賓,船隻於途中發生火災,大火燒毀了船上的一切,惟獨聖像完好無缺,只是被熏成黑色,這尊耶穌像的故事喚起了菲律賓教友的信德,工匠索性將它掃成黑色,並恭敬在聖堂裡,因此被稱為「黑耶穌」。教宗庇護七世於19世紀頒令,將全大赦賜給透過黑耶穌雕像向天主虔誠地祈禱的人。

• 文、圖:菲律賓主教團網站、OSV新聞網


  • 01、02 馬尼拉教友參與黑耶穌像出遊
  • 03 黑耶穌像(資料圖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