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關注學童輕生

期數
4170期
刊登日期
2024.01.19
主曆
2024年01月21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天主聖言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本頁圖片/檔案 - 15A.01_500為提升學校不同持分者關注學童輕生事件, 慈幼英文學校分別於1127日及122日,為教職員及家長舉辦了兩場「年少日記」電影放映會及演後座談會,邀請到導演卓亦謙、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總幹事曾展國,及生命教育中心主任傅佩儀作演後分享嘉賓。老師及家長們對學校舉辦電影欣賞會反應正面,認為電影能夠提升他們對學童輕生問題的關注。

在教職員專場的演後座談會中,傅姑娘向老師指出了近年學童輕生問題的現況,藉著電影提醒老師如何識別學生情緒需要,並鼓勵老師多陪伴學生,傾聽和覺察學生的需要。

在家長專場的座談會中,家長與導演交流互動。有家長指很欣賞導演的作品,讓社會關注學童輕生問題。卓導演表示,期望透過電影能提高各人對學童輕生的關注及提高大眾了解精神病。另外, 曾展國總幹事鼓勵家長要努力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多關心、多讚賞孩子,讓孩子在面對情緒困擾時, 能有抒發的空間,同時家長也要照顧好自己的情緒需要,建立一個開心健康的家庭。本頁圖片/檔案 - 15A.02_500本頁圖片/檔案 - 15A.03_500

「年少日記」電影內容

一封沒署名的遺書、一羣看似無恙的學生,讓中學老師鄭Sir想起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他亦面對妻子離別、父親病危,同時必須找出企圖輕生的同學,阻止悲劇重現。


  • 01 「年少日記」電影放映會及演後座談會
  • 02 杜玉燕校長(左)及導演卓亦謙(右)
  • 03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總幹事曾展國
  • 慈幼英文學校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