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聯校法律講座:探索學生生涯規劃

期數
4170期
刊登日期
2024.01.19
作者
韓友衍
主曆
2024年01月21日 常年期第三主日(天主聖言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明愛本頁圖片/檔案 - 14.01_500明愛新界西學校社會工作服務、香港大學法律學院、The Horizon Project及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合辦了名為「Exploring the Path of Legal Excellence」的聯校中學生法律講座, 新界西六所天主教中學均有學生、老師及社工參與。是次講座邀請了三位傑出律師Elaine TungSimon KwanNorman Nip、港大法律系首席講師Vicci Lau及入學事務部高級項目經理Edwin Ng分享他們的法律知識、寶貴的工作經驗以及行業發展方向。是次講座不僅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了解法律領域的機會,也引發了學生們對未來學生生涯的規劃和發展的思考。

講座特別設有分享和即席發問環節,讓律師們和學生們進行互動交流。學生們踴躍提問,律師們也熱情回答,使整個講座更加生動有趣。其中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學生本頁圖片/檔案 - 14.02_500陳同學表現出對法律領域有濃厚興趣,他在講座前向社工主動報名參加活動,而他更預先準備問題, 在互動環節中提問人工智能對律師工作有甚麼幫助及挑戰。各校同學都專心聆聽,不少學生在聽完講座後獲益匪淺,甚至將入讀法律學院作為自己的目標。同屬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的李同學認為這次活動為她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契機,讓她更深入地了解法律專業。她對律師的印象都來自電視劇,認為律師必須要像電視奸角般「奸到出汁」,更認為是高不可攀的職業,但講座後,她了解到並非如此,更可以運用專業知識幫助弱勢社群,例如是擔任法律援助律師,她亦正為修讀法律做好未來規劃。

生涯規劃對於每位學生來說至關重要。這次法律講座為學生們提供了寶貴的機會,讓他們探索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發展方向。通過聆聽嘉賓的分享,學生們不僅了解了法律專業的多樣性和挑戰性,還獲得了生涯規劃建議。

此次講座的成功舉辦,實在有賴明愛新界西學校社會工作服務、香港大學法律學院、The Horizon Project及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的精心策劃和支持。他們的努力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他們與專業人士互動,瞭解不同職業領域的需求和挑戰。我們期待看到這些學生在未來能夠實現他們的夢想,成為優秀的法律專業人士。


  • 01 一眾嘉賓合照
  • 02 眾嘉賓於台上分享自己的學習及工作, 同學亦積極向嘉賓們發問。
  • 明愛家庭服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