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愛】全港優秀外傭及友善僱主嘉許禮暨 護老者感謝週啟動禮2023

期數
4171期
刊登日期
2024.01.26
作者
徐鳳儀
主曆
2024年01月28日 常年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明愛明愛安老服務早於九零年代,已開展護老者支援服務,表揚無私奉獻、盡心盡力照護長輩的親友,更洞悉外籍傭工將成為本港另一重要的護老者群組,他們紓緩了不少照顧者的沉重壓力。遂於2010年起著力推行「家加樂傭融」計劃,以提升外傭之護老技巧與熱忱,加深被照顧長者、僱主及外傭之間的認識、信任及諒解,締造「居家安老」的社區。

明愛賽馬會照顧者資源及支援中心於今年1014日(星期六)上午11時至下午130分舉辦「全港優秀外傭及友善僱主嘉許禮」,參加的人數是歷屆之冠,獲嘉許的外籍傭工有171 名 、友善僱主為177名。適逢今年是明愛七十周年,故同場舉行「護老者感謝週啟動禮」,讓護老者可於1016日至21日在全港明愛安老服務轄下14個單位免費參加活動,以增添生活滿足感。

是次嘉許禮以「感恩有你、與我同行」為主題,由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 JP 及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總經理(豐盛耆年及長者服務) 鍾惠敏蒞臨主禮。為了增加外傭、僱主及長者之溝通,活動還加插互動遊戲,協助三方了解彼此文化的差異,而外傭姐姐的共舞更將嘉許禮推至高潮,連僱主也忍不住走到台前起舞。

整個活動最觸動人心的就是在眾多提名表格上,發現許多動人故事。當中有一位外傭姐姐已服務僱主一家達30多年,誠實可靠,於公公離世時,主動送上慰問卡,陪伴僱主一家渡過艱難時刻。另一位外傭姐姐回印尼度假,回港時僱主及婆婆在機場見到姐姐狂呼,而姐姐亦不斷揮手喊著自己已回來,彼此以笑容及淚水表露兩個月分隔掛念之情,姐姐更表示當飛機降落香港時,那份開心激動的情懷較回印尼更甚 !

最後,由於嘉許禮的意義重大,因此明愛安老服務會繼續與不同持份者合作,舉辦護老者支援服務,冀能構建一個「護老者友善的社區」。

本頁圖片/檔案 - 14A.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14A.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14A.03_500

  • 01 主禮嘉賓、外傭代表一同舉杯祝酒,向出席活動的外傭及護老者致敬!
  • 02 僱主向外傭表達鼓勵及謝意,拉近彼此距離。
  • 03 外傭姐姐表演舞蹈,並由僱主伴舞,場面溫馨熱鬧。
  • 明愛安老服務
廣告